close

 

 


事隔幾天,
我每天趕去工作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花。

 

我後來將鼠尾草及瑪格麗特種在一起,
但看過書後發現鼠尾草重水,
瑪格麗特要讓它完全乾再澆水,
根本就是兩種不同性質的花種...= =|||

 

幸好兩株種得夠遠,
所以可以只澆一邊。
另外小黃菊我也不知道怎麼照顧,
還是每天澆水,
幸好大家都還活著~>\\\<~(終於破除魔咒啦!)

 

可惜租屋的玻璃是古早的霧面玻璃,
另一面則是紗窗...
所以只能從紗窗看花兒朦朧的身影~(真是美中不足><)

DSC01601.JPG 

 

DSC01602.JPG 

 

而且這紗窗還很老舊,
拉開很難拉開,
卡的很嚴重,
有一次我一狠心用力一扳!

 

結果...
紗窗掉出去了....
而且還很難裝回去....|||bb(還勞動房東幫我裝)

 

所以我對拉開紗窗有陰影,
深怕又掉出去~

 

再來看一下舊的三盆綠住民吧!

DSC01603.JPG 

DSC01604.JPG 

我戲稱這盆叫就做"辮子頭",
因為超會長!
葉子長得又茂密又青翠,
都遮住小小的花器了。(澆水時還要剝開看有沒有澆在正中間)
不過照顧起來超有成就感~^^

 DSC01605.JPG

DSC01606.JPG 

 

這盆綽號"綠藻頭",
因為它是圓形的,
超像海賊王裏索隆的那顆頭~^^(哈哈~)
去壓它還會ㄉㄨㄟㄉㄨㄟ的有彈性,
很有趣~

DSC01607.JPG 

 

這盆叫做"嬰兒的眼淚",
因為名字特殊所以我印象比較深刻,
本來住了一隻小鍋牛,
老哥一直說要丟掉,
不然他會把植物的莖吃掉,
我本來抓起來了,
但不忍心,又放回去,
後來是勞煩老媽出馬,
把小鍋牛丟水溝。

 

可憐的小鍋牛~~~(自求多福了~)

 

每次去工作室看到這些花草,
真的有撫慰心靈的作用,
希望這些花草會越長越茂密,
這樣被綠意妝點的工作室一定會更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