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74.JPG 

 

最近逛了水果攤,
剛好發現蘋果有特價,
剛好可以實現我最近一直想來做果醬的願望....

 

好啦~
其實我夢想的是提著籃子,
頭上綁著頭巾,
悠哉悠哉的走到後院的花園去摘新鮮的藍莓和小紅莓,
然後做成漂亮又好吃的果醬.....

但夢想畢竟只是夢想~= =bb
我只能騎著ㄅㄨㄅㄨ去水果攤看有啥便宜的水果...

 

總之,
蘋果買了,
剛好這天房東太太又給了我一小袋桑椹,
單吃....沒啥味道~="=
不甜也不酸,
乾脆加入頻果醬裡頭吧!

 

做法是參考書本,
頻果切一切,
加入檸檬汁和糖,
書本是說要用紙蓋住鍋子,中間剪一個洞,
煮滾後轉小火再煮個30分吧。

 

第一鍋煮時,
因為沒有鋁薄紙,
所以就用烤模紙替代,

DSC00062.JPG 


結果煮過頭~~~><
湯汁都收乾了,
變成蜜汁頻果粒....= =|||

DSC01570.JPG 

 

這一罐我就自己吃了。
雖然當果醬要平放,不然頻果粒會掉~^^b
可是拿來當水果茶來喝卻很好喝也很適合,
加了桑椹所以果醬呈現漂亮的紅色。

 

第二次就用鋁薄紙來煮,(以下用手機拍的)

DSC01572.JPG 


這次總算像果醬的感覺了,
完成的桑蘋果醬看起來很有質感,
不輸給外面賣的喔!

DSC00077.JPG 

 

當時是用7顆一百的價錢買的,
可以做成約250g共四罐的果醬,
大家也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