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晚上睡得不是很好,
除了我會認床外,
較硬的木板也讓我很不習慣,
圓圓一早7點多就外出去喝咖啡了,
我就算賴到8點起來也感覺又累又睏。

 

早餐.....
繼續把昨天的包餅吃完~^^bb(真是豐盛的早餐~)
原本也想....
一大早就吃這種重口味又是炸的東西會不會對腸胃不好?
後來發現......
多補充熱量是對的!
因為外頭超冷~~~><|||

 

台北又是陰陰的天氣,
比昨天還冷,
風又大,
進出捷運時溫差真的就差很多!
感謝姑姑給我一頂毛帽~~Q\\\Q(只差想買一個口罩來戴了...bb)

 

九點就出發到中正紀念堂,
看圓圓想看的[安迪.沃荷ANDY WARHOL世界巡迴展]。
看到前一陣每天在新聞出現的"自由廣場"招牌。

 6.jpg

 

不過風真大,又冷到爆!
真的冷到我全身發抖.....
進入展館內總算鬆了一口氣,
感謝圓圓順便讓我聽語音導覽~~^^

 

安迪.沃荷ANDY WARHOL是20世紀有名的藝術家,
也是普普教父,
他主張將大眾文化帶領至藝術殿堂,
藝術是普級的,就算是窮人也一樣可以享受,
所以他的作品都是一些現有的物品或圖像,
用不同媒材的技巧(如絹印,印刷,拓印)大量制作,
他不講究"原創",
對他來說,
能大量普遍量產才是王道。(是個喜歡賺錢的藝術家)

 

就個人風格來說,
他生長在那個時代算是個"奇人"!(或是怪人)
如果他是出生在我們這個時代搞不好就不會這麼有名,
現在有這麼多"普普風"的創意飾品,
可都是拜這位大師所賜,
就是他的特立獨行造就他不凡的作品風格,
他大概也打破藝術家一定很窮的觀感,
他雖也是個思想異於他人的"怪咖"(對那個時代來說),
卻開公廠印這些藝術品鑽研如何賺更多錢。

 

果然要有異於常人的思維才有辦法做個藝術家阿~=_=(遠目)

 

不知是透過耳機聽女導覽員說話讓我想起上課的情景,
還是裡頭太安靜,
袋子太重,
腰太酸,腳太累,人太想睡....
總之~
到了一半我就坐在裡頭供休息的椅子上癱了~~
只有耳機開著繼續聽導覽,
等人走了後再去看一下作品,
好不容易結束了~
在販賣部看著超貴的周邊商品,
圓圓說還想再去看一次,
我就坐在椅子上打瞌睡,
若圓圓再晚點來我大概就直接睡著了~^^bb

 

11點多離開中正紀念堂,
原本該直接坐公車到永康街的,
但實再太冷又餓,
也不清楚坐公車會不會折騰很久,
就隨便在附近小吃館吃了熱呼呼的海鮮湯麵。

7.jpg 


之後又打電話問姑姑,問路人,
確定公車坐幾號的上車後,
竟然不到五分鐘就到永康街了.....="=|||bb

 

早知道這麼近,
就不用坐公車,也不用隨便吃午餐了嘛~~!!><

 

"永康街"也是聽圓圓提的,
說這裡有很多古董店,文化氣息濃厚,
我是連聽都沒聽過~^^bb
不管是網路上找還是聽姑姑說,
永康街最有名的就是"吃"的!
鼎泰豐小籠包,冰館........
而我一眼看過去,
人潮最多的也是吃的.....bb

 

好吧!順著網路的資料,
又問了許多路人,
知道昭和(田丁)古董市集已經搬了,
不過看到了超可愛有趣的一些店~^^
我喜歡一間叫"永康階"店面前的藤蔓小門
不過裡頭的東西超貴!!(一杯飲料200起跳!?)
我和圓圓只上了個廁所,看完菜單就落跑了~~^^bb

 

旁邊的店家也好可愛,
都是標榜手做的商品,
還有只進去晃晃的麵包店,
我超喜歡門前擺的波斯菊~^^

8.jpg 

我一直夢想著去逛逛的法國雜貨飾品專賣商店!
真的超興奮的~>\\\<
只能用眼睛發光,嘴巴流口水來形容吧~(哈哈!)

 

好喜歡那種舊舊感覺的木頭,鐘,擺飾,
希望哪天自己的彩繪也能如此隨性而迷人~

9.jpg 

然後又開始順著網路的介紹走,
之後發現了以後不能看網路介紹的點要怎麼走,
而是要看那個點該從哪條路走比較近...bb
在濕冷的綿綿細雨中,
東繞西繞的到網路介紹的另一個店[烘焙者咖啡],
後來才發現離一開始的"永康階"超近...= =|||
放下肩上沉重的包包真的讓我們都鬆一口氣。

10.jpg 

這間[烘焙者咖啡]網路說是許多咖啡愛好者必去的地方,
也常成為他們聚會的場所。(是像"朝聖"那樣的地點嗎?)
難怪那一整排的咖啡豆罐如此壯觀
店面裝潢簡單而舒適,
很有巴黎咖啡館那樣的感覺,
讓人很放鬆,很隨性。
我點拿鐵(焦糖),圓圓點拿鐵(榛果),
對於我這個半年有時還喝不到一次咖啡的人來說,
咖啡好不好喝真的分不出~^^bb
只覺這咖啡香醇順口,
有焦糖的香,沒焦糖的甜,
只能說....好喝!(結果只拍到空杯子...bb)

 

問常喝咖啡的圓圓,
她說挺不錯的,
因為這杯咖啡,
讓我想以後更多點機會多品嚐一下別人的咖啡吧!

 

之後又在綿綿細雨中繞去青田街,溫州街,
看了許多很有味道的日本式老房子與市定古蹟[殷海光故居]。
可惜古蹟今天剛好沒開放....(好想進去~><)
之後就一直在尋找網路說的─茶文化工作室[冶堂],
或觀荷文物中心[發記],
走到腳酸,肩酸(包包好重),
還打電話回家找哥求救,
就是找不到這兩家....=_=bb(走到腳快斷)

 

怪的是,
不管是殷海光故居,冶堂,發記,
問十個附近的住民,
有十個沒聽過,
難道那附近的居民都很"宅"嗎?

 

放棄後就回到永康公園附近,
去了這間很可愛的SHIH'S BAGEL買了起司的BAGEL來吃,
挺好吃的~(非常有嚼勁喔!)

12.jpg 
又看到這間在排隊的[天津蔥抓餅],
聽圓圓說網路評價很好吃,
也買了個原味來吃。
嗯~~
果然外鬆內軟,
還夠濕潤,也不油,有股奶香氣,
值得推鑑~^^

13.jpg 

為了怕塞車,
我們就先搭公車回台北火車站,
先買了些東西,
後來圓圓的朋友堅持要請她吃飯,(我是附帶的~^^bb)
所以又吃了頓好吃的晚餐,(忘了店名..不過真的好吃!)
7:40分坐上和欣客運,(還差點坐錯..bb)
11點50分準時回到台南囉!(真高興沒塞車~^^)

 

回到家只覺累弊了~~@_@
幾乎一整天都在走,
不過下次有機會還是想去台北玩,
有好多想去的地方呢~~
除了"麥克麥克"要充足外,
另一個要思考的依然是頭痛的行李問題了....(回到家肩膀好酸痛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