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盼盼~~~
從買太陽劇團的票開始我就一直在盼望,
盼望能實際上目賭一次這個只有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超夢幻表演。

 

要說我等得很急嗎?
倒也還好,
反正我是屬於買了票後就安心完全不管那總,
直到圓圓電話提到:
既然都要去台北了,乾脆就去台北晃晃。
因此,
就敲定了"太陽劇團+台北二日遊"行程。

 

其實在去之前,
我和圓圓都因為忙而沒啥時間策畫行程,
但還是很感激圓圓願意和我討論行程的問題,
我最怕必須要一個人策畫行程,
每個人都有想去的地方,
最後一起討論再做決定,
我很喜歡那種去玩的人積極討論的參與感,
雖然要找很多資料很累,
但對於我們這種只能乘坐大眾運輸工具的人來說,
還是很有用的。

 

行程從一開始策劃的淡水行改八里行,
又從八里改為配合住宿飯店周圍的景點,
然後又因要省旅費所以只好麻煩台北的姑姑,決定住她家,
因此最後決定走"文藝路線",
主要在市區內逛就好。

 

一早7點多乘坐和欣客運,
到台北約11點多,
中午原本要去圓圓之前聽朋友極力推鑑的店用餐,
不過坐捷運去又回有點距離,
怕到時趕不及三點半的開演只好做罷,
在台北車站內用餐,
順便逛了一下,
就乘坐捷運到劍潭站,
並轉搭公車往科教館。

 

天空看起來是很討厭的灰色,
到台北後就完全看不到陽光,
而且又很冷,風很大~~~~~~><
後悔沒帶帽子~Q_Q(我的禿額頭吹的都痛了~~)
原本下車後遠遠就看到圓圓的帳棚建物,
我非常興奮的快步走過去,
還一面說......

 

哇~
竟然是圓的呢!
可是好小.....沒想像中的大,
這樣怎麼坐人?
其它的帳棚在哪裡?
怎麼沒其它車?
場地太小了吧?

 

結果圓圓就說....
好像不是那個吧?

 

一走近就看到旁邊的建築上面三個大字:"天文館"。
真是糗大了~~>\\\<|||

2.jpg 

還是到科教館旁去找找吧...^^bb

 

科教館的建築真的非常雄偉,
半鞏圓型的外觀很漂亮,也很新穎,
頂著寒風走進科教館前廊時,
終於讓我看到太陽劇團的白色大帳棚啦!!

 

雖然和我想像中那種彩色圓尖頂的帳棚不同,
是純白的,
但還是超興奮的!!
趕快先在外面拍照,(時間未到還沒啥人)
不過原本我認為還要更大的,
畢竟人很多,
這麼個大小的帳棚容納的下所有觀眾和舞台嗎?

 

抱著疑問,
只能從鐵絲網往裡頭瞧,
.....沒半個人而且好安靜...bb
因為風實再太大又好冷,
所以只好和圓圓先躲到科博館裡,
還照了一張擺在前門外的機關球模型。(我很喜歡看這種)

 

等阿等~
總算可以入場了,

DSC00132.JPG
這時我們才發現之前去晃的地方是正門後方停車場,(難怪沒看到半個人...bb)
有關單位也該立個指標吧?

 

一進去當然先拍照囉!
真想從VIP帳棚進去....(只能拍照過乾隱~)

1.jpg


終於要進入帳棚了!!>\\\<
原來,
主帳棚旁的兩個小帳棚是販賣餐飲部,
販賣的當然是太陽劇團的周邊商品了~(精美是精美,但超貴!)
我看了看只買了不算"太太貴"的明信片。(一份180元6張)

3.jpg 

 

14.jpg 
接著就準備進入大帳棚,
座位很密集,
難怪可以擠這麼多人,
在好心的工作人員帶領下找到了小小的位子,
一坐下來就很"怨嘆"~~~~
可惡的柱子就立在前方~~~><!!

 

在"無意"之下拍了張表演前的舞台照,
因為關了閃光,
所以整個是暗的....|||
而且還拍一張就很丟臉的被制止了...bb(工作人員都有千里眼嗎?|||)
抱歉啦~~
只是想還沒表演先拍照應該沒關係...^^bb
我將照片整個調亮,
可以看到舞台不大,
還有在前方的黑柱子...="=|||

DSC00138.JPG 


但就是這不大的舞台讓人感覺和表演的演員更接近,
像高空鞦韆演員在空中做連續翻轉又穩穩接住對方時,
都可以很清楚看到他們臉上的表情和手上灑落的粉沫,
害我看得心驚膽跳,
雖然ALEGRIA這個劇碼之前我就曾在公視看過,
但現場表演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感覺超讚!!
要說要刪減掉哪個部份.....
應該是玩火的那個部份吧~^^(哈!電視特技表演太多模仿的了~)

 

心滿意足的看完表演,
唯一的感想.....

 

為什麼當初不買7000元的票!!><

 

坐正前方真好~~~Q_Q

 

不像我們都是看到演員的側面較多,
還有時被柱子檔到...(你會發現這時我前排的人身體都歪一邊...bb)
有一幕小丑的表演有布幕,
我們坐旁邊的只看到一塊布拉下來,
布幕是什麼都看不到,
只看到有演員躲在布幕後面製造一些煙和燈光的效果...("奇蒙子"真給他差~!)

DSC00152.JPG 

表演完散場是6點,
我們是乘坐接駁車,
這次比九份那次還恐怖!

 

人真的是被硬擠進去的!!

 

警衛還說:[沒關係啦!擠一下很近啦!]
擠到啥程度呢?
人沒地方站只好直接站在上下車的階梯上,
萬一門沒關好我看那幾個人就直接跌出去了....bb

 

等下了車我真的有身心俱疲的感覺...|||
包包又好重,
雖然之前計劃是直接去逛士林夜市,
但是提著這麼重的行李實在不想再繼續逛哪裡,(只想先放下行李)
圓圓仍唸唸不忘那間朋友介紹的餐廳,
因此決定晚上就去這家餐廳吃飯吧!!

 

轉了兩次捷運,
在南京東路站下車,
天空還飄起毛毛細雨,
又走了十多分鐘,
終於到了這間[晴西餐廳]。(快累弊啦@_@)

DSC00176.JPG 

 

果然是不起眼的外觀,(還是在巷子裡)
但有很多明星都很喜歡這家店吧!
裡面的佈置很有家庭的感覺....應該說隨性自然,
不受拘束有親和力吧!
我挺喜歡牆上的可愛大壁畫,
聽說口味夠道地,
而且也不貴,
又冷又餓的我們一進到店裡真的有"得救了"的感覺,
菜單的主食分好幾類,
反正機乎都是異國美食,
價位在台北來說"超平價"!

4.jpg 

 

我點了應該不會NG的咖哩雞肉飯,(若沒記錯好像140~150之間的價位)
又點了星期五推出的墨西哥酸辣湯。(若沒記錯好像50~60之間的價位)
圓圓點了疏菜包餅,
因為她想吃清淡一點,(若沒記錯好像210~220之間的價位)
她又點了飲料紅茶,
這裡的飲料是妳自己到櫃臺前取用的。

 

我的墨西哥酸辣湯先來,
外觀紅通通加上起司條超引人食慾的!
而且料多實在!又清爽不油膩!
一點都不辣呢!因為全部都是蕃茄!(裡頭還有磨菇和不明的豆子等)
每一口的料都好多,
香料特殊的香味和蕃茄的酸味真的讓人有身處異國的感覺,
以我的評價是給10分滿分!^^
而且真的光喝這湯就飽了,
所以當圓圓的疏菜包餅上菜時,
我們兩個的反應讓小姐有點小嚇到吧~(哈哈!^^)

 

圓圓:[怎麼這麼大一塊!?還是炸的!?]
我:[哇~~!恭喜妳圓圓!份量驚人喔!]

 

結果後來變成我吃包餅,圓圓吃飯...bb

5.jpg 

 

說到這包餅還真一絕....
外皮炸的很薄脆,
裡面真的"滿滿"的磨菇還有青椒等疏菜,
口感非常濃郁,
不知放了什麼香料,
真的很濃很香,很特殊的香味,
這真的算是重口味的一道菜,(香料放比較重)
因此外面除了放起司,
還淋上酸味清爽的蕃茄醬汁及酸奶,
和酸奶一起吃,
口感反而變得較溫和,
真的很難形容的美味,
已致於當咖哩雞肉飯送來時,
我們兩個已經吃不出這飯的味道了....bb

 

不過這熱量肯定超嚇人...|||
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
最後我和圓圓都打包了~^^bb
建議要來這吃的人多人點幾道一起吃就好。

 

終於到期待的飯後甜點,
點了招牌"黑森林蛋糕",(95元)
我很少吃到這麼貴的蛋糕,
聽圓圓說,
店家規定只有這道甜點決不能外帶!

 

期待的蛋糕送來了!

DSC00168.JPG 

這兩球是香草冰淇淋,
蛋糕是標準的美式蛋糕,
還是"熱的"!
不只淋醬是熱的,蛋糕也是熱的。
這真讓我驚喜,
畢竟從未在外頭吃過"熱"蛋糕。

 

咬一口.....
滿滿的巧克力香,
吃得出放了很多巧克力,(有咬到一整個溶合的)
讓我好奇的是,
明明很扎實,為何仍如此鬆軟?
是因為還是熱的嗎?
冰了後會變硬嗎?(會做蛋糕的人單純的疑問...)

 

蛋糕是不太甜的,
淋醬較甜,
吃了幾口後開始明白為何放冰淇淋了....bb
覺的乾,而且甜,
配上冰淇淋反而比較不甜,
緩合了甜味就更順口,
就只有單純的巧克力香而沒後頭緊跟的厚重甜味,
早就明白不能拿外國人的"不甜"當標準,
這就可以明白為何這個蛋糕會高人氣,
若下次去我還是會點來吃~^^
不過建議兩人吃一個就好,
不然就多留點胃來裝吧!(吃完真的很撐~bb)

 

吃飽喝足就去姑姑家借住一晚,(坐捷運還差點坐錯...bb)
我們行李先放著
趁還8點多走路去敦南誠品逛一下,
順便見識了擺地攤的年輕人遇到警察時"快,狠,準"的收攤速度,
大概10秒就收得一乾二淨~(果然有練過!)

 

走了一天實在累了,
坐捷運有時也很累,(只有趕時間和沒交通工具時方便吧...)
好像坐公車還快一點,
希望明天別太冷也別下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