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超冷的,
飯店的棉被太薄了點...bb
我把溫度轉到30還穿襪子睡才有辦法入睡,
所以一早起來就是去湯屋泡湯暖暖身子囉!

 

湯屋也很日式,
能夠全身脫光了泡很舒服~^^
下面就是昨天的泳池,
泳池後是鐵路,
雖然建在鐵路旁,
但隔音還不錯呢~(我們房間是面向馬路)

page5.jpg 

 

自助式早餐菜色不錯,
頗有日本的水準,
吃完早餐先跑去火車站看去瑞芳的時刻,
然後就去礁溪公園晃晃。
老實說,
挺失望的,
下面好多垃圾,
一度讓我們懷疑....這真的是"礁溪公園"嗎?
想起我們的台南公園....等於是"五星級"的!
往上走後才慢慢有個樣子,
裡面有個戶外劇場挺讚的!
好像很多設施還在改建中,

page6.jpg 
沒啥好看的,
回到房間休息一下,
就退房準備往九份出發囉!

 

瑞芳火車站的設計很有礦坑的味道ㄋ!
出來就先找公車站,
飄起了毛毛細雨,
聽哥說,
去九份十次有八次在下雨,
希望不要下太大~~><
公車來了!!

 

完蛋....
不夠零錢!!
怎麼辦....還有很多人堵在後面....|||bb
公車司機乾脆叫我們先進上車,
車子很快就開了,
中途停車又上來一批人,
拜托~~~
這樣不會超載嗎?
司機卯足了勁塞人,
我身在裡頭被擠的膽戰心驚,
深怕一個緊急煞車後會"全倒"....|||

 

九份在山上我知道,
司機大哥一定看過盧貝松的"終極殺陣"還是有練過,
看他開山路超猛的!
我抓著吊環,背著沉重的行李被甩的一下左一下右,
手都麻了....(只差沒暈車想吐)
前面一對日本小情侶還恩愛的親卿卿我我,
好像處於兩個世界...=_=|||bb

 

終於到了~~Q_Q(感動的想哭...還活著><)
不過這人....超多!!
抵達時已經下午1點多,
肚子都餓了,
背著沉重的行李擠到老街人群中,
寸步難行納....bb(常會被"卡"住)
老街變了很多,
好多怪怪新潮的店...(那種"老街"的味道淡了很多)
終於可以坐下來吃紅糟肉員,
超好吃~~>\\\<
因為人多所以也熱了,(外套都脫了)
幸好沒下雨,
買了玉介紹的阿蘭草仔糕,
去拍了照,(要和一堆人擠)
在這裡拍照都要"快,狠,準"!
不然你會發現後面的人海....bb
看到一隻很漂亮的牧羊犬,還會看鏡頭呢!^^

page7.jpg 

 

最後吃了阿婆的芋圓,
旁邊有一團只有5,6人的日本觀光團,
導遊一面講解一面罰站ㄋ...(真是辛苦了~)
其實這天幾乎都是香港團,
倒是挺奇特的。

 

三點初我們就快點出來等公車了,
只是等了30分了,
吸了一堆游覽車廢氣,
看到好幾輛公車無視我們招手從我們面前無情的開過,
最後我才發現,
今天不是假日,
要4點才有車!!
這下火車肯定來不及,
恰巧有計程車來招攬生意,
而更巧有兩個女生也要去火車站,
四人分擔費用後終於趕上了火車,
回到台北也是買了個難吃的台鐵鐵路便當上車吃,
9點40分左右回到台南。

 

雖然第一天泡溫泉放鬆了,
九份這趟可真是讓我有點累到....
究竟要禮拜幾,九份才比較沒有人呢...|||bb
下次行李的問題一定要解決...(背著行李玩很累)
不過還是很高興玩了這一趟,
下次歸劃:"基隆&九份小吃吃透透之旅"好了!^^(哈哈!)
就春天去吧!
不要帶太多行李,
這次決對不要被火車時間追著跑,
到時就要再麻煩妳陪我了~^^(已經開始做白日夢了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