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了一個月沒做皂,
為的就是要存錢和和小莉網購,
之前都在第一化工買油,
偶然在網路看到了冠潔手工皂坊這個網站
這裡賣的油比第一化工便宜好幾倍,
只不過都是大容量包裝的,
我和小莉為了拼免運費和滿額送,
血拼了五千多元,
剛好看到有賣空脣膏也買了10管,(和小莉平分一人5管)
想起之前去逛創意市集,
賣手工皂的幾乎都有賣護脣膏,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

ㄟ~?
做法竟然還挺簡單的,
而且需要的材料我所買的手工皂材料裏就都有了。
我本身四季都有在擦護脣膏,
冬天擦的更兇,
而且換過各種護脣膏後,
目前只有小蜜提的護脣膏適合我,
因為它可以保持很久的濕潤也可防乾裂。
不過吃了那麼多護脣膏進去肚子裏,
難免會懷疑自己究竟吃進去的是什麼?
現在可以做純天然的護脣膏,
那當然要做做看囉!
於是,
參考了雅虎知識裏的配方:

甜杏仁油26g    紅棕櫚油 6g    乳油木果脂12g     蜜蠟 14g

這個配方算高級配方了,
因為甜杏仁油和乳油木果脂都是非常高級的好油。(價位也粉"高級")
紅棕櫚油修復傷口的功效應該也很適合冬天。

開始動手做了!^^

所有材料秤重後到入玻璃杯隔水加熱,

DSC00218.JPG 

全部溶化後移出,
等溫度降到約30度時再加入精油。
我選得是我家最高級的精油→玫瑰。
不知要加幾滴,
所以滴了4~5滴,
嗯~~~
果然淡淡的玫瑰香味傳出來了,
之後就開始倒入脣膏管,
只是沒想到凝固的這麼快,
倒完第二管時那一條流入罐子裏的液體已經凝固成膏,
根本倒不下去。
微微傾斜再倒,
好不容易倒完了五管,
沒想到還剩很多,
不過幾乎都成膏狀了,
所以只好再去隔水加熱一會兒,
將我之前的小蜜提空罐及眼霜的空罐都拿來裝,
完成啦!

DSC00220.JPG 

DSC00221.JPG 

脣膏呈現漂亮的橘色,
標準的紅棕櫚油染色,
我應該放甜橙的精油比較適合吧~^^b(哈哈)
光是罐裝的部分就夠我擦到明年春天了吧?
建議冰在冰箱半個鐘頭就好,
冰太久打開來擦都會有一層水氣凝在上頭,
不過做法真的很簡單又不容易失敗,
下次再來嘗試別種配方的護脣膏吧!^^

 

ps:今天上班拿到公司試擦,保濕效果出奇的好!
    我覺得比小蜜提好上一倍,照這樣看來我應該可以擦到明年夏天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