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76.JPG

 

 10/4的愛+玩市集本來因為上班就不想去看了,
沒想到下班後哥哥和大嫂還沒走,
一直叫我一定要去市集看看,
說是遇到一位想不錯的手做家,
還說,
只要進去看攤位最簡單樸實,
沒有做任何擺飾的那攤就對了!

後來我也很容易就找到了這個攤位,
攤主是一位皮膚有點黑,
笑容卻非常親切靦腆的女孩子,
總之一看到她就會讓人覺得很舒服,
好像鄰家女孩的女孩子。
雖然隻後被狂熱基督教人士鬧的有些不愉快,
不過我已經決定要利用休假日去她的茶館看看!

老媽是善化人,
事先探聽後知道茶館的位置離火車站有點遠,
正愁不知怎麼去,
沒想到老爸竟然答應載我去呢!(真是有點小驚訝...)
於是下午4:30分左右,
終於來到了這間離市區有些遠的香草茶館。

第一印象...
非常不顯眼。(招牌也很小)
要不是對面有一間非常大間的第一分局可以當指標,
我看大概開車的就直接開過去了~~^^bb

藍色的籬笆後有蜿蜒的小徑,
小木屋非常融合地立在這一片綠蔭裏,(周圍都沒有建築物)
我本身就很喜歡木屋,
讓人感覺心情很舒服~^^

DSC00179.JPG 

DSC00181.JPG 

DSC00188.JPG 

 

page1.jpg 
試探的開門進去...沒人。
我還很白目的穿鞋走進去喊:"請問有人在嗎?"^^bb(進去要脫鞋滴!><)
然後就看到小木屋後院有個人帶斗笠拿鋤頭,
聽到我的聲音就走進來,
她就是木屋的主人─有著親切笑容的李小姐。

先問她有沒有營業,
確定有了之後就先參觀這間很可愛的小木屋,
聽李小姐說是組裝的,
只花七十萬呢!(真是讓人心動>\\\<)

DSC00183.JPG 

偷拍了老爸和老媽~(李小姐在吧台後)

page2.jpg 

很漂亮的DIY桌子,
聽李小姐原本是木箱,
沒想到可以廢物利用成桌子呀!(非常有風格喔!)
聽她說吧台也是用木箱組合成的,
真的看不出來捏~(我也想要一個QQ)
木屋角落有鄉村風的味道,
靜靜欣賞就讓人很放鬆,
隨意的擺飾也讓人會心一笑~^^

DSC00209.JPG 

DSC00212.JPG 

page3.jpg 

 

DSC00204.JPG  

我和老媽到屋後去看李小姐的香草園,
據她說,
颱風過後有遭受到破壞,
現在正努力開墾中~^^
老媽一一指出這些香草的名稱,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檸檬九層塔,
那種清新的香味真的讓人很難忘,
而且可以用來泡茶,
不是用來炒的喔~^^bb

DSC00202.JPG 

老媽跑去摘了幾顆山櫻桃來吃,(真是把這裡當自己家了bb)
沒想到這裡種了三顆山櫻桃樹,
紅紅的山櫻桃很可愛,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DSC00197.JPG 

page5.jpg 

進屋就開始喝我們的下午茶,
老爸點活力茶,
老媽點橙花茶,
我點桂花茶。

老爸的活力茶非常芳香,
香草的味道也夠重,
所以最後我又買了一包回去。
老媽的橙花茶也很香,
相較枝下我的桂花茶味道就淡了點。
點心是兩塊手工餅乾,
一塊輕乳酪蛋糕。(蛋糕是李小姐的妹妹做的)
後來又送我們一塊鬆餅,
桑椹口味的,
不過太硬了,
但看在這些西點都是李小姐親手做的,
能感受到樸實的味道。

吃完才想起要拍,
所以拍了這張杯盤狼藉的照片~^^bb

DSC00207.JPG 

閑聊中知道李小姐的一些事,(抱歉,老媽話太多了~^^bb)
原來她也是有出國讀過三年書,
好像是藝術方面的,
後來在台北工作,
因緣際會下就辭掉工作開始過著樂活的生活。
堅持吃天然的,自己種的,沒有化學成分的,
所以她賣的簡餐火鍋是沒有肉的喔!
我們喝的香草茶是李小姐自己曬的,
她還有賣天然手工皂,
保養用品,
泡澡包等,
問她招牌為什麼這麼不明顯?
她笑著說是故意的,
有次有個穿西裝的男士來,
以為她經營的是依般的簡餐店,
結果沒坐多久就逃之夭夭了。
她也不希望是這樣的人來,
希望來的人是能理解為何開設這間香草花園或志趣相投的人吧!

從小我就很喜歡回到善化外婆家,
長大後反而很少回去了,
只是去後院的香草園時聞到那股熟悉的牛糞味,
讓我覺得又熟悉又親切,
李小姐的笑容有股還僕歸真的真誠,
這是都市人身上所看不到的。
我也要以此為目標繼續努力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
多多親近大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