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同事小莉氣沖沖的告訴我:
[我以後不把要把香皂送人了,自己留著用就好!]

問她怎麼一回事,
她才告訴我以下的事情....

 

 

小莉本身常上教會,
每次帶活動時都會常和幾個教友有良好互動,
大家也會互相關心,
所以當她做好手工皂後,
第一個就是送這些教友,
還有她自己的好友。

 

 

期間我和她陸續都有繼續做皂,
我也提到關於我送的人對於哪些皂的看法,
當然也提到那些我送造給他們,
他們好像都沒在用的問題。

我本身是很敏感的人,
言語上或表情上我只要觀察到真的沒在用,
下次我不會再給,
若再給,
我一定會問對方用得如何?
況且這種東西用不用也勉強不來,
所以只要是自己主動向我討來試用,
我絕對毫不藏私,
看要什麼皂就給什麼皂。

 

 

小莉和我相反,
是個性很阿莎力的人。
所以她沒想到去主動問她們用得如何?
只是等待她們自己來告訴她使用後的感覺。

但已經送一段時間了,
都沒有人來主動告訴她使用後的感想,
每個禮拜教會見面也沒人提,
所以她就主動問了......

 

 

其一

小莉:[那個上次我送你的香皂你有用嗎?]
A:[那個阿....可是我是過敏體質,用香皂會過敏...]
小莉:[我那個香皂是用純橄欖油做的,過敏體質的人用最好了阿!]
A:[是喔...那你自己有用嗎]
小莉:[有阿!我現在洗臉洗頭洗澡都用我自己的香皂洗,連我女兒也是耶!]
A:[喔...你洗了沒問題嗎?]
小莉:[廢話!我那個橄欖油是用很貴的橄欖油做的,真的很好洗!]
A:[是喔...要不然下次你教我怎麼做好了。]

真是令人絕倒的回答!
言下之意,她認為自己做的比較放心就對了...= =|||
這叫送禮的人情何以堪....bb

 

 

其二

小莉:[那個上次我送你的香皂你有用嗎?]
B:[香皂阿....我跟你說,上次我女兒去高雄買了一塊手工皂,很好洗說!]
小莉:[................]不知如何接下去...

總之可以確定完全沒使用。

 

 

小莉也說了,
比較好的朋友用了以後都抱怨泡沫少,
沒什麼味道,
這也是我送給朋友,
包括家人給我的抱怨,
所以家中現在除了老爸老媽"偶而"用一下外,
其他人都沒在用了。

 

 

其實說來,
我已經由剛開始的沒頭沒腦的熱情回歸到現實面,
老爸有次還稱讚在10圓商店買的一塊艾草皂超好洗的,
比我做的好洗,泡沫又多,
讓我真的很OOXX~~~>"<
這樣熱情都還沒冷,
大概也涼了一半了....= =|||
反正做到後來,
不管你說用多好的油做的皂,
好像還是比不上市售的沐浴乳或香皂好用....= =

 

 

不過,
一塊皂是要用2個月的時間慢慢熬來的,
不說這些昂貴的油,
光是等待皂熟成的過程一直到可以使用,
這是市面上工廠製作的香皂或沐浴乳無法相比的。

 

 

之前送過一個好友,
她說:[我用阿原的肥皂用習慣了。]
我不知道之後她會不會用我送她的那塊皂,
但我已經知道以後不用送她了。

 


所以小莉也自我安慰說:[搞不好人家不想要,又不好意思拒絕我們。]
想想也是....

 

 

[可是很奇怪,只要是外面賣的,她們還是搶著要阿!]

 

 

因為這個東西要用金錢買所以才可貴?
物品的價值取決於金錢?還是名氣?

 

 

或是外面賣的比較有保障?
自己做的就比較不好嗎?

 

 

小莉說,
她上次也做了一款護唇膏,
送給自己的好友,
好友說:[你的護唇膏是用什麼做的?怎麼會橘色的?看起來很怪...]
小莉說:[本來就是這種顏色的,這是用很好的油做的耶!我也有擦阿!]
她的好友又說:[是喔...可是看起來怕怕的,這油吃下去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小莉沒好氣的說:[不敢用拿來!我送別人!]
結果她的好友馬上說:[可是我擦過了。]

 

 

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或許是太方便了,
所以手作的東西在台灣好像很難受重視,
大家還是喜歡精緻好用又便宜的東西,
但我還是希望以後有越來越多人接受[手工皂]這種對環境無污染的東西,
況且它的油脂是真的對皮膚好,
而不是沐浴乳帶給我們"好"的假象。

 


小莉的心聲其實也是我的心聲,
我現在也不會人人有獎的到處分送大家了,
或許在不知不覺中也帶給我和對方的困擾,
別說我想太多,
就算是送禮的人,
也很擔心自己送的東西對方喜不喜歡。
當然,
如果是一般的阿貓阿狗,
我管你喜不喜歡~有就不錯了!
不過辛苦等了2個月的珍貴香皂我是不會送阿貓阿狗的~^^bb

 

 

手作的路很孤獨滴~~
我們都需要鼓勵或建議,
如果能告訴我你們的感想,
這會讓我們有繼續下去的熱情,
別只是當個默默無言的支持者啦~~~><

 

 

好啦~
我也常這樣,
所以要自我反省~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