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改造的深刻感受就是如標題所示。

 

如果我有足夠的預算,
我一點也不排斥直接用買的。

 

除非你有要丟的東西而講求環保要再利用,
不然有時DIY製造的垃圾會讓人感覺也挺可觀的...bb
加上我又要上班,
每天下班累得要死時再去製作這些東西,
會有成就感沒錯,
但是事後的疲累卻是兩倍....


好啦...
一直沒有足夠的休假讓我不平衡啦~><~

 

門帘的部份,
我直接去39圓商店買了清爽的幸運草圖樣的紗簾,
而且是買最長的,
然後剪成一半,
一半做浴室前的門帘,一半做門前的門帘。(真夠省的..b)
車縫剪下來的半邊,

DSC00057.JPG

完成。

DSC01341.JPG 

 

再來說那個我認為很醜的窗簾,
先衝去台南最大間的大批發布莊─鑫緯布莊,
挑選了我喜歡的布。
因為布莊9:00就關門了,
害我跑了兩趟!~><(粉遠~)

 

這清爽的直條紋布料我很喜歡,

DSC00059.JPG 
可惜因為不夠寬,
只好做成橫條紋的窗簾。(我還是喜歡直條紋的窗簾~><)

 

因為這間房間會有西照,
下午會很熱,
所有幼花了一點時間挑了一塊便宜的蕾絲布料,

DSC00060.JPG 
預備做成兩層。

 

拿出我的裁縫車,
開始狂踩!

 DSC01272.JPG
橫條紋布還好,
除了太長在不夠長的桌面上量尺寸而有點麻煩,
畢竟橫條紋更要做到窗簾合起來時至少要兩邊對稱,
不過真正麻煩的是蕾絲布。

DSC01273.JPG 
因為沒辦法用熨斗做折痕,
不料很滑又很長,
用珠針固定及車逢都費了一番功夫,
總之至少花了我三,四天的時間。(下班後去整理的時間)

 

好不容易將兩層固定好後我都感動的快哭了~(終於不用再車了QQ)

DSC01284.JPG 


然後我終於下定決心去網購買了雞眼扣工具,
之前作手提袋時一直想買還在猶豫,
這次坐窗簾需要就阿莎莉的買了!

DSC01286.JPG 

敲好了雞眼扣,(其實剛開始使用錯誤還差點抓狂~^^b)

DSC01287.JPG 
終於完成啦!

 

看看這個冷冰冰的窗戶,
決定利用剩下的線板裝飾一下窗台下方,

DSC01290.JPG 
完成的樣貌!

DSC01289.JPG 

我坐在椅子上左看又看...
一點都不是我想像中浪漫的模樣~><~

DSC01291.JPG 


問題就出現在冷冰冰的白鐵窗框太明顯,
拿出在39圓商店買的貼式木紋貼紙,

DSC01292.JPG 

我決定稍微裝飾一下這個冷冰冰,破壞美感的白鐵窗框。
至於模樣...
等最後po改造完成的樣貌時再揭曉囉!

 

再來就是床簾。
當初我就想讓床和外面的空間有所區隔,
加上我貼的腰板也沒全部貼滿,
就貼到化妝檯的旁邊而已。

 

又跑了一趟鑫緯布莊,
這次的床簾要很長,
我並沒有想要全用一塊布,
我想有透光的感覺,
所有挑了一塊紗質布料和一塊棉布。

DSC00061.JPG 

 

雖然有所覺悟這次的布更長,
想必在車縫和量測尺寸會更難精準,
我又非要將布分成三等分,
再加入之前大嫂給我的一塊紗簾布,
所以光在做記號時就有點頭昏腦脹,
全部的布又長又難整理出一個順序,
加上布料的性質又不同,
一個會伸縮,一個不會伸縮,
在車縫時就是這副模樣....

DSC01294.JPG 
全部擠成一團。(因為太長又太寬)


我到最後就只要狂踩縫紉機的踏板,
也不太想去管縫份,只取個大概,

2~3天過去,
對我來說,
布好像長到永遠車不完,
所以唯一的一點耐性早就已經消磨殆盡。^^|||b

總算車好後,
將兩條粗的鋁線繞在一起,(一條怕無法承受重量)
小心的爬上化妝檯和另一邊的床頭櫃,
掛上兩個掛鉤,
然後將纏好的鋁線穿過車好的床簾掛上,
完成。

DSC01296.JPG 

我也想過用伸縮棒,
但市面上沒賣這麼長的...= =|||

DSC01297.JPG 

掛上床簾的樣子我還有些不習慣,
布過看到剛好可以遮住腰壁和化妝檯相接的地方,

DSC01298.JPG 


有做到區隔的效果。
等到其他地方布置好後再作整理,
床簾會更好看滴~^^

 

 

PS:兩個掛鉤都前後掉下來過,
   最後發現,熱熔膠+掛鉤才是確保掛鉤不會掉下來的不二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