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60.JPG 

 

 

好友生日了,
正煩惱要送啥禮物,
忽然想到之前去創意市集買的拼貼用進口面紙,
好吧!
乾脆來做個拼貼包吧!

因為是第一次做,
看到大部分的人都是用帆布包來做,
我也去買了帆布,
不過也很好玩,
我共去兩家買過,
8號布店我共買過兩次,
兩次的厚度都不一樣,
材質也不太一樣,
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太薄"。

後來去以前的圓典百貨對面的布街,
看到和市面上賣的那種帆布袋一樣厚度的帆布,
買了兩呎回家,
搬出已經放在木板底下的縫紉機,
就開始縫製帆布袋了。

基本上,
我喜歡帆布袋大大的比較好看,
所以就做了最大尺寸的帆布袋,
花了一個半晚上的時間,
雖然很久沒使用縫紉機了,
但幸好還沒忘記怎麼用,
所以過程都很順利。

DSC00527.JPG 

順便還縫了內袋。

DSC00529.JPG 

再來就開始準備拼貼的圖了。
之前選了這個妖精圖案的面紙,
純粹是因為它構圖優雅又有藝術感,
而且只有黑色圖案的面紙也很少見,
通常都是彩色的比較多。

不過,
當我開始剪圖案時...我就後悔了...|||
我幹嘛什麼不選偏偏挑這麼高難度的圖案來剪~><!!

花了將近三個半的晚上剪這些圖案,
而且要用修眉毛用的那種小剪刀剪,
剪到手痛死了~><|||
一直長時間盯著小圖也讓眼睛很疲勞,
一個不小心剪到蝴蝶的觸角或小手小腳,
這個圖案就毀了~bb
真是讓人磨練耐心及巧手的工藝阿...^^bb

剪好了圖案,
我打算在袋子上寫上一段祝福的英文字,
原本打算先用印表機列印在紙上,
然後再用描圖紙描在袋子上,
最後用彩繪用的顏料描上去。

沒想到用了布用的,紙用的,彩繪用的描圖紙,
全部都沒法轉印在帆布上~~~="=|||
不知道是不是帆布太粗的關係....bb

最後的折衷辦法,
就是用看的模仿字體,用鉛筆寫在帆布袋上,
不過我寫字一向不好看,
所以花了近一個鐘頭才小心的寫完~^^bb
最後用軟軟的彩繪筆描顏料上去時又花了一番時間。

DSC00530.JPG 
終於到最後拼貼的重頭戲了!

這個過程我並沒有拍照,
因為我自己都貼的手忙腳亂~^^bb
先在網路上買了織品用的拼貼劑,

DSC00531.JPG 
首先,
在欲貼圖案的部位塗上一層A劑。

A劑具有黏性,
特點是若位置沒貼好還可以撕起來重貼。(不過若已經壓過後就很難撕起來了)
在貼之前要將圖案的層層面紙都撕掉,
我因為搞不太清楚要撕到何種程度,
所以有些撕到只剩薄薄的半透明一層,
有些還留有一層,也就是至少看起來還不是半透明的狀態。
不過後來我發現,
要圖案服貼,
最好要撕到只剩半透明的那一層,
但撕到這種程度,
越小的圖案那難度越大。

第一,太薄太小很難拿,用聶子夾有時還會黏在聶子上。
第二,手或聶子只要有一丁點的不乾躁就會黏在上頭,有時一扯下來就"毀屍"了。

我有一隻蝴蝶就是因為這樣,觸角就身首異處,害我又要重剪一隻,
邊剪邊罵自己幹嘛找這張面紙來自找麻煩~^^b(哈哈~)

貼好圖後,
在上面刷上一層B劑,
刷的範圍一定要比圖案大喔!
這樣隔天就可以碰水了~^^(拿去洗也沒關係~)
完成圖~

DSC00534-horz.jpg 

最難的部份是左上角和小袋子上的那些捲曲的藤蔓,
沒被我弄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bb

這天我一直到八點多還在趕工,
其實到七點多袋子就完成了,(為了縫磁性扣花了一點時間)
結果是因為我第一次嘗試做的馬賽液體皂花了不少時間,
讓我根本無心吃晚餐,
幸好在九點前完成,
趕緊送去給ㄚ玉,
沒想到ㄚ玉還回送我一個抹茶蛋糕和毛毯...(到底是誰生日阿...|||bb)
妳真是對我太好啦~^\\\^bb(真不好意思)

希望我送妳的東西對妳有幫助,
如我的祝福所說的,願你擁有幸福和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