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開始投入工作後,
心情也時常忽上忽下的,
想著要改變的自己,
似乎在同樣的磁場下又很容易被影響,
怎麼又是這樣.....
怎麼老是這樣......
想要改變...
似乎很困難....
目前唯一想到的方法就是離開這個磁場,
但是現階段有一些困難,
現實和理想的平衡點究竟在哪裡....
之前信誓旦旦的想一腳踏在理想的天平上,
管他現實如何,
但最近有些體悟....
這是人生一個很深的課題呢~
總想著不管後果如何,
反正就靠身邊的人幫忙自己就好,
但這畢竟是自己的問題,
這樣丟給別人去善後是不對的。

之前和朋友提到日劇裡說的一句話,
人活在世上,要好好依靠身邊的人活下去,
慢慢體會這句話的意思才發現...
就是自我肯定與成就感吧!
就算是全世界最一流的大廚覺得自己做的菜是最好吃的,
但是若沒有旁人的肯定和支持,
他如何知道自己的廚藝有多精讚?
相對的,
每個人在工作上或生活上也是需要這份成就感吧?
就算是一句"辛苦了",
一句"你做的東西很好吃(看)喔!"
一切的辛苦付出都算是值得了吧~
在尋尋覓覓找工作的時候,
也是抱著這份心情....
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能更有自信,在工作上獲得成就,
而不是每天感覺被公司壓榨,奴役,
累得要死回家後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睡覺,
不想再過這麼悲慘的生活~~~~

一直很喜歡一句廣告台詞...
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想聽一場音樂會,
欣賞美術展覽,
想生活充滿羅曼蒂克的情調,
抱著戀愛的心情過生活.........
雖然沒談過戀愛,
但戀愛時應該會覺得每天充滿著粉紅色的浪漫色彩吧~

在快農曆年前這段不明確的時期,
想著想確定工作或是先確定課程而有些煩惱...
魚與熊掌總是難以兼得,
必須先決定要哪一個優先,
今天去問過彩繪的課程了,
目前看來就只是金錢的問題而已....bb
報名一年的課程可無限次上課,
學費是一萬三...但不包含材料,
我看那些材料也不是普通的貴而已吧....bb
另一個七千元的彩繪花卉是40堂課,(只要去教室上課,不管畫多久就算一堂)
四個月內要上完,
但也是不含材料....
晚上還在考慮時,
逛到了之前很欣賞的某個木工彩繪達人的部落格,
發現她今年有在台南社大開課!
上次還在可惜錯過她的課,
沒想到今年有........
好想去上好想去上好想去上~~~~>\\\<
這種心情...就和之前去學縫紉時一樣,
有些雀躍,
內心那匹被拴了很久的小兔子又開始躍躍欲試的跳躍了~
雖然渴望轉換環境目前還無法如願,
但似乎有多條選擇的道路擺在我眼前,
我已經準備好踏出下一步了,
在這之前我想要儘量充實自己,
做為我往後若要轉換跑到時的籌碼.....
但其實我是抱著很單純的想法,
去學自己喜歡的事,做自己喜歡的事,
讓自己心情更愉快,也獲得成就感,
這樣有何不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