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離職,
是因為前天開的那場會,
不過在開會之前,心早就不在這裏了。


因為屏東仁愛醫院的倒閉,
間接也讓我們長久以來擔心的事浮上檯面....
這裡會不會是下一間?
這裡的亂,這裡存在的問題,也不是最近才開始出現,
而是很久了,
問題出在老闆,
所以我們早就死心了。
對於永遠只為自己想,以自我為中心,
永遠只想賺錢,永遠只帶耳朵來公司,甚至瞎了眼的老闆,
說什麼都是對牛彈琴,

回到家看著我的彩繪作品,
內心其實有些不安.....
能否找到更好的工作,未找到工作前開銷怎麼辦,彩繪的費用怎麼辦....
但我安慰自己,沒有結束,就沒有開始。
不用擔心,
我之後絕對會找到更好的工作...絕對沒問題的....

昨天,
同事會計小莉就勸我再考慮看看,
我當然說,不用考慮了。
今天,她因為有時間,就和我談了一下。

小莉本身是基督徒,
她就直接說,她認為我的離職並無迫切性。
她說,有時候,你離職的原因,工作的因素搞不好只佔30%,
其它70%是因為其它壓力間接導致。
有可能是你的家庭,有可能是你的債務,有可能是人際關係,甚至感情因素。
因為這些都是你無法擺脫或逃避不了的,
所以,那場開會是我的引爆點,
讓我的壓力引爆,因為我再也不想承受這些,
其它因素我無法擺脫,
所以,我選擇逃避工作這一塊壓力。
小莉告訴我,
我若沒有找出我真正的壓力源,
離開這裡到另一個地方,
又遇到壓力時搞不好會重蹈覆轍,
因為我沒解決問題,
而是逃避問題。

她講到我的心裏頭了。

最近我老是很累,想振作又心有餘而力不足,
胸口悶悶的,
終於學了彩繪,
卻沒讓我變的更快樂,反而又成了另一個壓力。
這個壓力來自於費用,還有我自己給自己的,
心急的想快點!快點學會!
周遭的人一直說著學這個無法賺錢,
我能堅持到什麼時後?
我投注的心力能得到多少回報?
不想去想卻又很現實的問題不斷浮上來,
每個月吃緊的財務一直提醒著我。

小莉勸我去旅行個幾天,
好好想想,
舒發一下壓力,
"快樂要靠自己尋找,不要輕看你在工作崗位上的價值,
你的位子是無可取代的,你既然會在這裏工作上天一定有它的函義。"

"不要沒努力過就放棄,就逃避,不要在生氣時,不理性時做決定。"

"別在敏感時機遞離職單,何時遞離職單是很大的學問,但別因此和人決裂,
因為地球是圓的,有好的人脈總比沒有好。"

這些都是小莉說的,
她讓我收回離職單,
我也好好想了......
我老是想要找大的公司,福利好,新水高的,
但今天如果有兩間公司,
一間是很大的公司,
福利好新水又高,
但裏頭的人難相處,大家搞小團體,講是非,人際關係很糟。

另一間剛好相反,
福利不好新水又不是很高,
但裏頭除了像"牛"的老闆外,
其它同事都很好相處。
我想,
我還是會待在第二間吧.....

就暫時這樣吧!
等我解決我的壓力源再慢慢決定之後該如何走....

小莉說,
當妳幫助老弱病苦的人,
上帝看顧妳,會派小天使在妳身邊為妳解決妳的憂愁與煩惱。
我估且相信吧!^^

感謝ㄚ玉在我當下心情不好想找人傾訴時聽我說,
收到妳的簡訊了!
謝謝妳的鼓勵~~^^
其實我那天是真的胸悶不舒服,
應該和事情沒關係吧...^^bb

感謝小莉!
妳解開了我的結,
害我現在有點想去妳們教會了~~^^bb

感謝圓圓今天陪我去聊天紓發情緒~~

妳們都是我的小天使喔!
一次有三隻太幸運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