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後才知道原來圓圓妳喜歡起司阿....
熊熊想起冷藏還有將近3/2的奶油起司,
雖然不知道究竟過期了沒...(忘了~bb)

我常常這樣,
心血來潮去買材料做蛋糕或派,
因為怕失敗通常我都會買多一點點,
但做好蛋糕或派後一段時間大概就不會想再做,
因為洗這些東西實在太麻煩了!!><(我討厭洗和收拾這些東西~)
況且下一次我也不一定想用同樣的材料做,
若是恰巧用同樣的材料做一定是不夠,
所以又要去買,
做完了又有剩下的材料,
就這樣惡性循環,
反正有百分之八十的奶油乳酪還是鮮奶油,
最後只能淪落到因為過期然後被丟棄的命運。

幸好,
上次生日時做巧克力蛋糕的酸奶還剩很多,
所以就上網去找需要用酸奶做的起司蛋糕,
找到了一個,
也把材料作法等寫下來,
然後才打開冰箱,
拿起那一個不知多久前放的奶油起司.....
打開一看!!
嚇!!
黑色的!
黑色的奶油乳酪!!(有人看過白白的奶油乳酪變成黑的嗎?...bb)
沒有勇氣切開來看裡頭是不是也是黑色的....

總之後來還是跑去買了一塊新的,
然後就開始動手做了~^^
會選這個食譜是因為做法簡單,
不需要加打發的蛋白,(這樣我就可以少洗一些東西了..)
只要隔水加熱,
然後把所有的材料都加進去就好。

本來沒檸檬想忽略加檸檬汁這部份,
但媽媽還是去買了兩顆回來~(感恩阿~>\\\<)
底部是說要壓碎的消化餅乾,
但是後來我去買少油又便宜的口糧餅乾,
不過不知是不是油太少,
餅乾底比較難融合在一起,
總覺得散散的....bb
不需隔水加熱直接烘烤,
在烤的過程中都沒聞到起司的香味...bb(明明放了一整個份的起司...|||)
直到最後快好時香味才飄出來,
完成啦!!


雖然名稱是"重口味乳酪蛋糕",
但看起來比較像起司派~^^bb(好扁....)
因為沒加任何會讓蛋糕發起來的材料,
完全靠一顆蛋和一大匙的麵粉讓蛋糕凝結的關係。
我個人是覺得味道還不到"重"的地步,
頂多算濃郁吧....

熱熱的吃比較吃不出起司味,
冰過後吃就吃得出起司的味道...
不過檸檬放太多了,有點酸...|||
大概是這酸味化解了濃郁的起司味,
感覺吃起來很清爽~^^

真不好意思常吃你買的東西,
希望你會喜歡我做的起司蛋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