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昨天.....
我正在做起司蛋糕時,
媽媽突然冒出一句:"頻果這麼多,為什麼不要加進去做?"
"拜託~沒有起司蛋糕在加頻果的好不好?"
"要不然看你要做什麼,把頻果加進去做,已經冰很多天了。"
這時我又翻出"絕對不會失敗的自製麵包"這本書,
剛好看到有頻果圈麵包,
外型也很好看,(像蛋糕!)
我的如意算盤是....
等一下烤起司蛋糕時我來揉麵糰,
烤好蛋糕剛好可以來做麵包,
況且時間還早...(那時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
決定了後我就在把起司蛋糕送入烤箱後開始準備材料,
準備好材料就開始揉麵糰了。

相較上次做貝果時要碰碰碰的在桌上摔麵糰,(而且還摔至少有20分鐘)
這次純粹使勁揉就已經有筋度,
不過還是摔了幾下,
有了上次的經驗,
覺得麵糰的狀況差不多了就準備第一次的發酵,
這時起司蛋糕還在烤,
所以就先放溫熱的在烤箱上,
書中是說30分鐘,
不過30分鐘後果然.....一點也沒發起來的跡象!
拿出起司蛋糕,
烤箱轉到90度直接在裡頭發酵,
中間我還不斷看發酵的狀態,
又過了40分(已經一個小時過10分了)才覺得已經漲一倍大,
我又等了一下,
順便去炒頻果和奶油,
看差不多了就拿出來......

哇!
太燙了一點吧....bb
我的這台烤箱就是脾氣很怪,
不是不夠熱就是太熱.....
結果拿出熱熱的麵團時發現底部都有一點熟了的現象...|||bb(趕快捏掉)
壓平讓空氣出來後,
捏成團再靜置十五分,
我又去洗做蛋糕的東西所以放了比較久一點,
差不多30分後,
把麵團桿成長方形,
加入炒好的頻果片,
然後捲起來,再切成六等分,
拿出六吋的拷模,像花朵一樣排列。

書中發酵後的麵糰是把整個六吋烤模都塞滿了,
我現在放麵團進去...看起來好空阿...bb
總之要做第二次的發酵。
放入烤箱中(這次不敢調太高溫),
我就繼續整理所有做蛋糕和麵包的東西,
30分鐘後,
我拿出一看.....
根本就沒有像書中一樣發那麼大嘛!
弟弟回來了(他是食品加工科的),
我問他原因,
他說...太冷了吧?(我咧..這我也知道ㄚ...bb)
眼看又快要12點了,
明天還要上班捏~~~~~><
算了!
大烤箱不行,就用小烤箱好了!

家裡的小烤箱溫度那個鈕已經壞了,
不過還是可以烤東西,
最重要的一點→它熱的很快!
反正現在是和時間賽跑,
我可不想拖到三更半夜才完成!
等了20分鐘後....
漲起來了!太好了!!
不過溫度太高了,蓋在上面的濕布都乾了~bb
又再等了10分鐘,
果然麵團已經發到把六吋烤模都塞滿了!
雖然只有往四周漲沒有往上漲有點可惜,
不過都快凌晨一點了,
還是先送入烤箱烤比較重要~^^bb

我趁在烤麵包的時候衝去洗澡,
不過後來才發現這真是嚴重的錯誤....
洗到一半忽然聞到焦味,
但是又沒辦法衝出來,
雖然口頭跟媽媽說關掉下火,
不過等我匆匆跑出來時才發現媽媽根本關錯了...|||bb

但是看到麵包烤好起竟然整個漲起來真的很高興!^^
膽顫心驚的將麵包倒扣一看....
真是焦黑的徹底~~~~><(嗚嗚嗚~~~)
不忍心將黑色的底部拍出來...(心痛阿~)
不過味道真的超香的!
外型幸好很漂亮,和書中的照片一模一樣呢!


今天早上早餐就吃這個麵包,
老實說....
超好吃的!^^

因為有加奶油,牛奶,和一顆蛋,
所以奶味濃厚,
質地也很鬆軟,
如果不把烤焦算在內,
算是又成功的挑戰做麵包成功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