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放晴了,
仰望天空看著藍天上的浮雲,
很立體的感覺,
一塊接著一塊,
不是輕柔得像棉絮那種,
而是有些厚重,
但是很白,
白得刺眼耀目,
每片雲下都有一層淡淡灰色的陰影,
就在湛藍的藍空之上。

我是再騎著摩托車時偶然仰望天空時看到的,
這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接近五點了,
但仍一點也沒夕陽要西下的徵兆,
天空清澈的像用繪圖軟體特別處理過的細緻,清晰,
每片雲都是獨自的焦點,
這麼美這麼晴朗的天空下,
茫茫眾人卻各懷心事地騎著摩托車呼嘯而去,
沒人抬眼望一下兀自瑰麗流轉的藍天,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ㄧ,
只是我有幸在抬眼時淡淡一撇,
便驚艷於那不加矯飾的自然景觀....

想像著....
躺在草地上,眯著眼,靜靜欣賞浮雲的流動變化,
想像著....
坐在樹蔭下手持一杯清涼的冰飲,
舒服地躺在涼椅上一窺天空這幕自然景象的變化,
很愜意,很舒適,無憂無慮的,
只是純粹的感受這大自然之美....
真希望有天能這樣ㄚ...

雖然前一陣子下雨很討厭,
這下子放晴了有覺得下不夠,
喜歡下雨的感覺...(不喜歡雨天出去倒是真的)
尤其下雨天聆聽鋼琴小品真的很舒服,
不過衣服沒晒乾又很xx~~~
很矛盾的心情...
不過還是喜歡雨天,
大概是下雨天總會讓人的心沉靜下來,
不若大熱天那樣使人煩躁吧....

那天看到"台客練習曲"裡的一位民宿老闆說,
一位加拿大的外國人說的話,
人與人之間有兩種關係,
一種是社會關係,
一種是個人的關係。
當一個人與另一個人交往,或認識,
他與那個人之間有了感情,(不再是一個陌生人)
那便是個人的關係,
而當你溶入在一人群裡,
你並不認識你周圍的人,
你只是在這群人之中生活,
那便是社會關係,
重點是,那名外國人黯然說,
他與他離婚的妻子,就是由兩人之間的個人關係,恢復到社會關係而已。
我想,
那"個人",也可翻譯為"私人"吧...
不同字,
意思好像差很多,
意義就差的更多了.....

我想,
那名外國人是多情的吧,
至少他說的不是"沒有關係",
有情....似乎會讓人心變的柔軟....
現在的我只想著要堅強,要努力,
卻是沒有勇氣去探究"情"這一字的,
但我不急,
這世間有很多事是我沒嚐到的,
我的世界是如此狹小,
現在正想努力擴展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