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玩之前接到先前的同事電話,
是個布農族的善良可愛妹妹,
因為一些原因她離開我們機構。

 

最後一次通話是二,三個月前,
我們幾個同事相約一起去吃飯,
都約好了,
當天卻怎麼也連絡不到她,
不斷打電話,傳簡訊,
她卻都不回,
最後還關機。
我一氣之下就決定再也不會連絡她了!
因為她最後的關機擺明著不想和我們出來,
竟然連個理由也不說!(傳簡訊也可以呀!)
這次她主動連絡我,
我當然先罵她一頓!
結果她一面笑一面說:[因為那時我沒錢...]
[妳可以直說阿!幹麻關機不理我們,害我把妳列入永不連絡的黑名單!]
[我不好意思說啦~]
[不然你也可以傳訊編個理由騙我們,說妳臨時有事不能來呀!]
[喔~我沒想到....]

 

真是....
讓人好氣又好笑~

 

最後我們去喝下午茶,
知到她現在的工作很好我就放心了。
那天答應她會去參加她們教會辦的聖誕晚會,
12月27日阿....
那天上白班所以ok!
原本小莉也要去,
因為她也是基督教的,
不過時間到了卻連絡不到她,
算了~
就自己去囉~

 

教會是位於東門路上的"佳音教會",(和我名字同音)
原先聽同事說,
6:30過去先吃東西,
我還以為只是一些炸雞薯條等的方便菜,
沒想到.....
哇~~~~
超豐富!!(像飯店的)
尤其那隻大火雞最吸引人!!(流口水了....)
第一輪吃完,
還有第二輪上菜,
連飯後甜點蛋糕都有,
吃的很飽~^^
不過大家都太"又秀"了,
那鴨翅我最後忍不住直接拿起來啃,
可能吃起來很麻煩,
好像沒幾個吃...(真想全部打包回去吃..)

DSC00100.JPG 

吃完8:00就開始一些表演節目,
大家一起唱歌,(我就看打在牆上的自幕對嘴)
現在教會的歌都超像流行歌曲,
有慢歌,快歌,
填的詞不一樣應該能當一般的流行歌曲了。

 

同事說,
她們教會很特別,
都是年輕人,
一般的教會都是老人家...(連唱歌祝禱都用台語)
所以表演的節目都很有趣,
RAP,嘻哈音樂及舞蹈都來了,
現場演奏音樂的鼓手,貝斯手,吉它手也讓我印像深刻,
水準頗高,(打扮也很時髦)
同事是擔任主持人,
大概都是年輕人,
大家配合度很高,
拍手還加歡呼很是熱烈,
而且同事在主持時和平常上班時的樣子差好多!
果然教會是個能激發潛能的好地方呢~

 

中間穿插抽獎,
這是教會的教友間互相送的禮物,(200元以下的東西)
我這個外來客本來是沒份的,
但抽到某個號碼時,
卻沒人有相同的,
後來他們教友就說,我同事的抽獎卷丟了,
應該是她的。

 

這才忽然想到,
同事一直說要把抽獎卷給我,
我說不行,
因為只有她們教友才能抽獎,
我就看我同事把抽獎卷塞在口袋裏,
抽獎人問我同事,是不是妳的號碼?
我同事一直說不知道,
後來抽獎人就說,
若沒人承認,
那獎品就由我同事轉送給新朋友。
果然,
我同事就說:[今天我邀請一位朋友來這裏,很高興她有來,所以我要把這份禮物送給她。]
在眾人拍手聲中,
我很不好意思的收下我同事頒給我的獎品。
晚會到11點結束,
我因為還要去買東西9:20左右就跑了~^^bb(真像去騙吃騙喝的)

 

其實這天我因為工作上的事心情不好,
不過教會的人都很友善,
又看到一個小短篇故事,
大概的內容就是,不要去擔優明天的煩惱,
好好的過每個"今天",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這和把每天當做人生的最後一天來過一樣的道理,
因為沒有明天了,
所以就不會去計較明天的得失。
想通了,
心情就好多了。

 

很感謝秀玲邀請我去教會,
雖然我不會加入妳們教會,(若我還十幾歲或許會考慮喔!^^)
不過明年若妳邀請我,
我還是粉樂意去的喔!

 

page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