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多不滿,
都是關於工作的老闆。
當然他並非都如此讓人不滿,
也有頭腦清楚的時候,
只是近來一些事讓我觀察出...
[阿~他們就是這種人...]

說"他們"是因為老闆是"夫妻",
男的常為一件小事大發雷霆,
發脾氣,罵人,
女的則耍陰的,
眼前稱讚你,
背後你講你,利用你。

之前我會覺得,
兩個都不好,
但至少男的今天罵一罵,發過了脾氣,
隔天就沒事。
但近一,二個月我發現男的在改變,
變得越來越"機車"!

他開始插手護理的事。
說簡單點,
他去翻我們的記錄,
每個老人都有他的病情進展,
我們上班的護士都知道每個病人的特性,
男的不是學醫或護的,
卻什麼都要管,
我們認為一點也不重要還是理所當然的事,
他卻緊咬不放,
一直問:[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沒注意?]

你就想像,
當一個非專業的人員問專業人員問題,
專業人員已經用他的專業能力解釋,
但非專業人員卻緊咬著某一個他認為有問題的問題要專業人員解釋,
但對專業人員來說,
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因為在專業人員的常識來說,
是本來就會發生的。

想想,
若這個非專業的人員是你老闆,
你會不會抓狂?

而且常一件事情而去追溯去年甚至前年發生的事,
明明一件小事,
卻非要搞到大,
搞到複雜,
搞到天翻地覆。

[誰?是誰?自己站出來!]

[我又不是開慈善機構,幹麻這樣累死自己?乾脆關起來算了!]

這是男的口頭禪。

有時也會覺的驚訝,
自己竟然會在這樣的老闆下面工作了2年,
前一陣子風平浪靜的時後,
護理長辭職而叫我先代理組長的時候,
因為賺到了白班,(不需輪班)
和少得可憐的組長津貼,(1000元)
主任黃姐和經理對我的態度也很好,
我還有些沾沾自喜,
被罵也不甘我事,
現在想想真諷刺,
我還指望能如此安逸的呆下去?
別傻了!

最近新流感發燒,
他得意的說要啟動防疫機制,
但我們有三個樓面,
每個樓面都有兩個出入口,
而且護理站都沒面對出入口,
要我們不漏掉每個人量體溫,
根本不可能!
護士有哪個能在上班時都坐在護理站?
我們只能勸導和請他們自己量體溫,自己寫
男的卻又發飆,
說訪客欄怎麼沒什麼人寫?
告訴他困難處,
男的卻死不認錯,
硬要實行!

還說若不配合就叫家屬回去!
把病患帶回去!
還說這段時間若病人堅持要住院,
要出去,
那就不用回來了!
直接退住!

之後有病人不得已需住院,
我們還樂得少幾個人照顧,
主任卻說:[沒有阿!他們還是會回來!]
我說,
老闆還在開會時宣佈過的呀!
之後男的卻完全否定,
還說:[我沒說xxx不能回來喔!]
哪有這樣的老闆!?
而且類似的事不只2,3次,
每次都講了氣話後,
事後完全否認。

這樣的老闆,
還有什麼可信性?

今天去開會,
男的在這之前到處去翻我們的本子,記錄單等,
好像就是要找碴!
之前光是寫錯字還會被在開會中被唸,
當著大家的面!
你沒聽錯,
真的有這麼閒的老闆!
還說:[你們當我很閒嗎?如果沒去翻,這個錯搞不好永遠沒人知道!]

拜託!
有比那些芝麻小事更重要的事!
為什麼要不停的在這些無關緊要的事上鑽牛角尖?

每一次的開會都是在講那些根本無法解決的事,
原因在哪?
就是這兩個非專業的老闆,
啥也不搞清楚,
就硬擠進來亂攪一通!
明明很簡單可以解決的事,
他們非要用他們的想法去主導,
所以到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哪天他又想到,
同樣的事又會被提出。
很煩很煩,
永遠沒完沒了!

每次的開會都是這樣,
主題只在一開始提出,
最後都不知道又講到哪個十萬八千里了.....

今天他又抓到我們沒寫住院的病人,
對我們來說,
這根本不重要,
因為有另一個本子在記錄正確的數目,
他卻說他有說過,
為什麼沒人寫?
這就是非專業的人員要專業人員做根本多此一舉的事,
有什麼正當理由?
比如有什麼用?

沒有。
只因為他要我們寫,
就這樣。

男的說,
一天罰150元,
加一加要罰9千多元。
我當下聽到氣到腦袋都空白了!

還有,
之前女老闆和主任冒我的和另一個護士的名字去上課,
這還是最近我才知道的。

我又沒拜訪她們?
有沒有搞錯?
她們當初冒我的名字去上課都沒告知我!
雖沒指名道姓,
但就知道他們在說我,
現在他要我和另一個護士至少要給車馬費,
還是要去上課把時數分給其它的護士。

簡直不可理喻!

諷刺的是,
今天又頒發什麼最佳員工,
我還獲得1000元紅包,
結果男的在一旁叫:
[騃?叫她捐出來呀!快點阿!大家一起喊呀!]
當然最後沒人理他。
我當下的臉很僵,
因為要拍照,
所以只好僵著笑臉拍,
這紅包我連收都不想收!
回家後決定買東西請機構所有人把錢花了,
因為不爽!

回家後只想著,
我在ㄍ一ㄣ什麼?
這樣根本就不可能進步的地方,
為什麼還要待下去?
是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
如果這樣,
人活著真是毫無自主可言.........
有些決定在心中成形,
未來....
又是如何變化....
誰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