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老媽忽然問我...

[什麼是噗浪?]

[啥?什麼浪?]

[噗浪!噗浪啦!]

[噗浪?](當時腦海浮現的是夏天的海浪,然後撲上去...)

[為什麼報紙說謝長廷在玩噗浪?噗浪是啥?]

我拿報指看了一下,
這個"噗浪"是現在網路最夯的程式,
不少政治人物都加入"噗浪"的行列....

怪了?
我怎麼沒聽說過?
新的部落格名稱嗎?
但看敘述又不像......

雖然跟老媽說我不知道,
但內心卻有了[難道我和社會脫節了嗎?]的疑問。

今天看家中訂的聯合報,
有一整個版面都在介紹"推特Twitter"還有它的創辦人,
這才猛然發覺,
其實我有看過這個程式,
而且還有去下載它的使用說明,
但因為是英文介面,
我英文很爛,
所以就懶得玩了~~

而"噗浪Plurk"和無名的"嘀咕"也是一樣的東西,
叫做[微型部落格]。

說"微型"是因為一次最多只能打140字,
可以做為傳遞訊息,
部落格交流,
也可以用以表達稍縱及逝的心情。

這對我這個懶人來說真是最大福音!

看我部落格的更新況就知道,
我不像好友玉勤於耕耘自己部落格的那種,
有時想舒發什麼心情,
打到一半,
那種Fu沒了,
我就不想寫了。

Twitter的理念就是那句"What are you doing?"
在美國已經快取代MSN。

你可以隨時知道別人在做什麼,
加入別人,或別人加入妳,
都不需取得同意,(除非你有設定)
所以無聊的人可以加入很多人,
你的Twitter就會有一堆對話,
好處是若幾天沒上網,
也可以從Twitter看到1~2天前別人給妳的留言,
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在Twitter上搜尋八掛,
據說成為狗仔的第一步,
就是一定要加入Twitter!(真的嗎?^^bb)

寫了這麼多,
我也搞來用用看,
希望周邊的朋友(尤其英文好的那個!)也可以試試,
我來加入你也行,
嫌部落格麻煩的人,
以後Twitter應會超越部落格成為趨世喔!

英文和我一樣爛的人請看以下介紹...

重灌狂人

要和我一樣將Twitter放在Blog的人,
請看企鵝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