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6.JPG

所有手工皂中,
最單純,最古老,最自然的,
就是這一款"純橄欖油皂"。
說明是說,
最敏感的膚質,連baby都可以使用,
只不過製造比較費工夫。

 

我所參考的兩本書,
一本說持續攪拌2~3天,
而且靜置約6天,
還要8周才會熟成。

 

另一本書說持續攪拌24小時,(1天)
靜置約5~7天,
要6周才熟成。

 

想也知道我一定是選第二本書的配方,
做一塊香皂要等兩個月那真的太奢侈了~^^bb

 

不過多虧有在家的老媽幫我三不五時攪拌皂液,
不然可能上個班回來這一鍋皂就要倒掉了...bb

 

上次買的500ML冷油壓橄欖油就一整瓶拿來做肥皂了。

 

想想....
平常的我連買這樣一罐都捨不得,
沒想到這次一做就是一整罐....|||
所以手工香皂會"貴森森"就是這樣來的。
在熟成的過程只有這款純橄欖油皂有"出汗",
我還拿毛巾替它擦汗~(哈哈~^^)
而且顏色也從原先的淡黃色,
到最後熟成時變成漂亮的淡綠色。
為了顯示這款手工皂的"尊貴",
所以拿老媽引以為傲的日本珍珠項鍊做陪襯。
(不過以後價格"尊貴"的皂應該會更多...bb)

 DSC00015.JPG

這一款純橄欖油皂用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老媽拿它來洗臉,
直呼說洗完後的臉:[水水的,滑滑的,很鬆,很舒服]。
敏感性肌膚的大嫂也說,
洗完不緊繃,很保濕,
現在連四個月大的弟弟也用這款肥皂洗了。
我拿來洗臉,洗澡,
感覺也挺不錯,
保濕性很好。

 

缺點除了不會香以外,(沒放精油)
就是起泡力較差,
泡沫很細。

DSC00023.JPG 

所以拿來洗澡還是要有沐浴球或沐浴巾輔助比較好洗。

 

前天聽老媽說:
[我去看牙齒的牙醫師老婆說,她之前有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科醫師建議她去買手工作的橄欖油皂來洗,
結果她去買來洗了一陣子後,異位性皮膚炎就好了。]

 

這麼神奇,
看來我也該長期洗....

 

[她說一塊皂賣250元。]老媽又說。

 

哇~
我若是也這樣賣,
光賣二塊皂就回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