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0.JPG

 

期待許久,
第一批熟成的皂終於可以用了!!

這個皂是基本的馬賽皂加上玫瑰精油,
第一個給的是哥哥一家和大嫂的三姐。

不過哥哥和大嫂之前就常買手工皂,
如阿原肥皂,
好像還有更貴的,
所以對他們來說,
加了什麼,
如中藥還是有療效的東西可能更重要,
所以我這種什麼都沒加的對他們來說是小case吧~(哈!)

先測試過ph值ok!
再來試用~

DSC00002.JPG 

泡沫如上,
不多,
但很細緻,
我用來洗臉,洗澡,
感覺都不錯,
用後不會乾乾或是緊繃,
不過摸起來有點軟,
使用時也覺得,
好像放越久,越乾燥,越硬,
但在這種天氣要乾燥....好像很困難....
所以會很快就洗完了吧~bb

經過三周的熟成,
香氣也跑了一半,
現在洗起來只有微微的香味,
剩下要送人的我趕快用白報紙包起來。
要知道,
玫瑰精油20ml就要400元,
幸好之前有人送我,
不然真的會心疼~><
所以這塊馬賽皂也算有點奢侈的。

不太會包裝,
所以就大概包一下,
再用綁起麻繩裝飾。
(那兩顆綠毛球是大嫂送我的羊毛氈耳環)

DSC00006.JPG 

DSC00007.JPG 

DSC00008.JPG 

 

我已經在肖想,
以後不必買洗面乳,沐浴乳和洗髮精了,
自己做的皂天然又對皮膚,頭皮有益,
還花錢買外面的做什麼?
除了沒法如外面商品有很香的香味,
但要香味噴香水就好,
雖然同事有提過在網路賣,
不過我還沒這打算,
沒這麼多野心啦~^^bb

自己樂在其中最重要。
要算計到如何賺取金錢,
我覺得出發點多多少少都有些變質,
要讓自己能使用到這些外面買不到的奢侈天然皂,
才是我最大的樂趣。

ㄚ玉,圓圓,
別急喔~
等之後三批手工皂都熟成後再一併拿給妳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