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希望在自己的房間牆壁上釘上層板,
這樣牆壁就多了展示和收納的空間,
我的一些彩繪作品也可以擺在上頭好好欣賞。

 

之前老爸不允許我的房間牆壁鑽洞,
好不容易搬來外面想實現這個心願,
卻又遇到不能在牆壁釘東西的房東。

 

我不管!
反正我就是要有層板!
我一定要有層板!
不然就不算是一間工作室了!(←是嗎bb)

 

在翻閱家中關於鄉村風佈置的書籍後,
終於給我找到實現這個心願的方法!!(厚厚厚~!^^)

 

那次去B&Q就買了一個高180公分,寬90公分的格子籬笆,

DSC0129.JPG 


然後去買了一罐白色的油漆和松香水,(虹牌的白色調和漆)
松香水是適時加入油漆中預防油漆太濃稠不好上漆用。

 


別看漆上油漆看似簡單,
但格子籬笆層層相疊的結構讓油漆變得很複雜,

DSC01236.JPG 


漆到手很酸,
雖然房間是通風的,
但刺鼻的味道還是讓我覺得受不了!
戴帶了口罩也沒用。

 

因為這個格子籬笆是深色的,
所以漆一層根本蓋不過去,
期間碰上過年,
我今年的過年只休初一,(完全沒有過年感覺的苦命年...= =|||)
休假時親戚都在家也不好過來用,
再加上過年前就因為沒有什麼休假累積了太多疲勞,
一休假就是呼呼大睡,
拖了將近一個星期才將這個花架漆好。(覺得自己快中毒了...bb)
共漆了三次。

 

這是第二次

DSC01237.JPG 

最後一次

DSC01239.JPG 

 

再來也是B&Q買的超輕的松木層板及松木三角托架。

DSC01241.JPG 


這兩種松木材質的層板及三角托架都很輕,也很便宜,(←這才是重點)
配上我的木質格子籬笆剛好,
不怕因為過重而壓垮我的籬笆。

 

層板一個選90公分一個選60公分也是怕太重,
所以我想最上層是用60公分層板,下一層是用90公分層板,
這樣比較保險一點。

 

先組裝。
因為手沒啥力所以費了一番功夫。(手真的很痛Q_Q)

DSC01244.JPG 

完成

DSC01245.JPG 

再來上漆。

 

因為層板是淺色的,
我樂得只上一層漆就好,
透出一點木頭紋路也沒關係。

DSC01248.JPG 

 

再來就是將層板用螺絲鎖在籬笆上了。
三角托架上原本就鑽好孔的部份很好鎖,
但是只有下端有讓人鎖螺絲的地方,
上端怎麼沒有?

 

我很天才的用尖尾的螺絲想硬給他鑽入木頭內鎖緊,
但我這個細皮嫩肉又沒啥力氣的女孩子鎖到手都破皮了,
還是鎖不進去,(頂多鎖了一半)
如果有電動的鎖螺絲機器一定就不會這麼費勁了...

 

DSC01250.JPG 

 

因為手破皮後,
我就抓狂了!
衝去買了長釘來用力給它釘進去!
幸好房東不在樓下,
不然肯定會認為我在做壞事....

 

完成後,
在籬笆的背面貼上雙面泡棉膠,
黏在牆壁上,
前方再用桌子柢住,
為了預防萬一,
還鑽了一個鉤子,
用個掛鉤勾住,

因為房間還處於"戰亂"的狀態,
所以先大概拍一下完成的樣子。
(等整理完會更好看滴~^^b)

 

DSC01255.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