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
我就希望有一棟像外國圖片上那種有花園的漂亮房子,
屋子裡的擺設就是鄉村風,
有木地板,木牆壁,木桌椅,
總之就是要木頭,要有住在森林小木屋的FU。

 

這次終於可以大力"蹂躪"我的租屋,
所以我非要實現我的鄉村風夢想不可!

 

首先想到鄉村風,
就是要有"腰壁",
因為說真的,
妳也不可能將租屋的牆壁改成木頭的,
想要油漆又不可行,
唯一能做的只有製作一面腰壁。

 

不是"訂做",是"製作"唷!

 

我去特力屋逛了兩次,
原本看中的是這個。
白木線板

DSC01249.JPG 


不過後來我還是有點猶豫,
因為它的寬度只有3公分,
就算很長,
但是算一算至少要買十幾支,
一支要36元,
加起來要三四百元....這樣算起來真的不便宜。

 

然後我突然眼睛一亮!
看到一整片又醜醜的環保三合板,
一片也是只要36元,
但是長度算一算卻只要買五片,
當下就決定買啦!

 

不過這麼一整片的需要裁切才行,
拜託了B&Q的男店員,
原本他是拒絕的,因為我想一片切成三等分,
後來不知怎麼的,
他又過來跟我說切成兩等分就可以,
因為他們裁切都要木頭超過三呎才行。
我的木板實際上還沒超過三呎,
我想,
是女生多少也占了一點優勢吧~^^(雖然不是美女b)

切好的木板。

DSC01230.JPG

不過實在有點大片,
如果可以我覺得切成三等分是剛好的~><

 

去買了一瓶木質漆,(去五金行買很便宜)

DSC00049.JPG 


因為這些合板的木紋都很難看,
所以先上一層漆顏色才會均勻。

DSC01257.JPG 
然後又要開始痛苦的上油漆~(我討厭油漆味><)
這次我只上一層而已,
這就是有先上木質漆的好處,
而且稍為透出一點底下木頭的顏色也很好看。

DSC01254.JPG 

DSC01253.JPG 

腰板上頭橫的線板裁切還是要用鋸子鋸,
斷面比較整齊。
我後來聽老哥說用美工刀在前後面割出痕跡,
用手一扳就斷了。
我試過,
結果斷面是分成兩層....= =|||
還是乖乖用鋸子鋸吧!

DSC01246.JPG 

 

木板先用雙面膠黏貼在牆上,

DSC01265.JPG 
在轉角的這個角落發現以下的情況....

DSC01267.JPG 

算了,
決定之後前面放個櫃子掩飾過去。
所以還是貼成這樣。

DSC00053.JPG  

當我放上橫的線板時突然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木板竟然高度不一樣!
是地面不平還是三合板本來的長度就不一樣!?

於是放上去變成這樣。
中間有個像牙縫一樣的空隙...|||(越後面空隙越明顯)

DSC01270.JPG 

此時我已經非常累了,
別看以上的工作,
這都是分好幾天需等油漆乾才能完成,
我實在不想在耗費太多心力在上面。(不然真的會瘋掉!)

想了很多掩飾的方法,
最後靈機一動....
拿出這團....

DSC01268.JPG 

猜出是什麼嗎?

答案揭曉~~~
沒用完的紙黏土!

日式的紙黏土又輕又軟好塑形,
先花一番功夫用手指將粘土填滿縫隙,
然後輕刷一層木質漆,

DSC00051.JPG 

等乾了再漆上油漆,

DSC00052.JPG 
最後拿出白膠,

DSC00055.JPG 

將橫板黏上去。(橫板背面還是要貼雙面膠加強黏貼牆面)

DSC00056.JPG 

 

完成!

DSC01271.JPG

 

是不是看不出紙黏土的痕跡呢?
呵呵呵~~
太佩服我自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