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在想....

我現在的[熱情]只剩幾度?

 

年輕時,

還在讀書時吧.....

熱情大概都有100~180度,

總是有很多夢想,

很多想法,

為了考試熬夜也無所謂,

隔天還覺得了不起,

大家炫耀著自己昨天多晚睡~

談論到一個有興趣的話題,

大家興致一來就去做了!

失敗了就大家笑一笑,(還會莫名其妙變成人家的話題)

有時還會一起計劃下一次,

大概我成積一直平平,

從沒有排名競爭的問題。

總之,

年輕時的熱情是瀕臨爆發邊緣,

不想爆發就去發洩,

和體力是完全成比例的,

就算任意的揮霍也無所謂。

 

出社會後,

熱情大概就介於60~90度,

衝動還是會有,

但因為是工作所以要克制,

若爆發了就走人了~

初出社會仍有許多夢想和崇景,

那時我迷同人誌創作,

把賺的錢都花在上面,

還誓言[要永續創作]!

雖然之後發現夢想和現實差很多,(反正只賣掉一成吧...)

但還能自我安慰....

至少我有做過,

總比都不做的好~

而且有了自己的錢,不需被讀書和聯考追著跑,

當然要將想做的事付諸實行~(讀書時就夢想著這一天)

因此,

工做作上就忍耐一點,

辛苦一點沒關係,

只要錢夠多就好。

當然也有遇到低潮期,

不知未來在哪裡?

不過因為才二十來歲,

總能找到舒發的管道重新振做。

 

工作一陣子後,

大概三十歲後吧~

熱情大概就在60度以下了.....

工作不能像年輕時說不幹就不幹,

每天活在制式化的工作模式裏,

休假永遠在補眠,

想去玩的計劃永遠被變化打斷,

不敢再做一些儍事,

在意周圍的人對你的看法及觀感,

[已經這個年紀了就該有這個年紀的樣子!]

 感到無形的壓力無所不在的壓迫著我們,

越來越沒體力,

常常覺得很累,(也不知是身累還是心累?)

明明想運動,

但已經走了一天的雙腳根本只想攤在床上。

很難熬夜,晚上又不好睡,

熬夜後很難調整時差,

每當想激發點什麼,

但沒幾天又"啪"的一聲....熄火了。

我想我燃點也很低吧....

變"冷感"的女人嗎?(哈!)

有時總羨慕又嫉妒那些充滿熱情的年輕人,

我的熱情為何總是"小火"?(有時是微火)

風一吹就熄了.....

 

接下來是不是要討論熱情的長度?

還是不了....

反正絕對很短!

就在那邊開~熄,開~熄.....如此反覆。

常想著.....

或許我該改變,該離開,該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重新開始,

不過,

我有這份決心,

這份勇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