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7/31上的電話....
嬸嬸:[你想不想去學做麵包和蛋糕?]
我:[想ㄚ!...要不要錢?什麼時候?幾點?]
嬸嬸:[要不要錢我不知道呢...也不知道要帶什麼,反正明天早上去看看就好了!]
我:[明天早上幾點?]
嬸嬸:[9點開始吧!]

隔天我們也沒準時,大約是快9:30才到,(我們都想著...反正只是去看看而已)
到了後才發現....
不用錢!
這當然是托嬸嬸是大成國中老師之福,
因為烹飪教室位於大成國中,課程也是大成國中開的,
去學的都是一些老師,
有些也是學校的人吧....
總之這先只是純幫忙,中午就回去了,

8/3這天,我開始正式來上課了!
這天是做起司蛋糕與白吐司,
起司蛋糕還好,我以前就自己做過了,
不過吐司或是麵包一向是我的死穴....我從來沒做成功過~~QQ
所以對於土司我充滿著期待.....(搞不好真的會成功!>\\\<)
先介紹一下環境...




然後各組就開始準備材料了~


這次的材料是三條吐司的量,也就是我們一人可以分到一條喔!
對了,先介紹我們這組的人員,
就我,嬸嬸,還有也是大成國中的某一個男老師(年約五十多歲)


攪伴前我感覺水似乎量錯了,
所以又加了約100CC進去,


攪伴的過程中似乎都沒有問題,
我們也是偶而去看一下,反正教導我們的老師都會去留意每組的麵糰,
所以我和嬸嬸就繼續準備起司蛋糕的材料,
沒想到....



這句話是老師說的,
因為麵糰變得黏黏塌塌好大一陀,
但是另一個男老師ㄧ直怪我水量錯了,因為水放太多的關係,
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水量錯了,但還是心虛的說:[老師明明說是攪拌過度的關係...]
但那個男老師已經認定是我的錯了吧?
之後麵團因為體積太過於龐大又很黏,
我們三人都不敢去動,還勞煩別組的老師來拿,


之後就放入發酵箱發酵了,(暫時不去理它)
先將起司蛋糕的材料準備好,

將牛奶放在火上隔水加入,(裡頭放入奶油起司)


然後將兩者混合~





到這為止起司蛋糕已經算是半成功了~^^(只差烤而已)
令人擔心的是我們家的吐司....

因為發的太大還黏在發酵箱上面的烤盤上,
清下來費了一番功夫...bb
別組的人也跑過來關心,
然後這時那個男老師又開始說我的水出了問題...="=*火大!(忍耐忍耐~~~~)

倒出來的麵糰黏到沾了手粉還是會黏,
我非常擔心這樣的麵糰.....真的有辦法變成麵包嗎!?



工作檯先分成了兩邊,
一邊秤麵糰,要一個烤模裏5個麵糰:另一邊準備開始烤起司蛋糕,


何老師的小訣竅(教導我們的西點麵包老師):
起司蛋糕的烤模中用牛皮紙一個鋪底部,一個像我們一樣圍一圈(要比烤模高),
之後脫模容易又不易變形喔!^^

之後便開始和麻吉麵糰奮鬥了....bb


在整成圓形時用了很多手粉,
那個男老師又不停的在一旁說...水加太多...水加太多....(心裡有氣,但決定當聾子)


第二次發酵後就要用桿麵棍桿成長型然後捲起來,
看別組輕輕鬆鬆的,
我們放了一堆手粉,桿麵棍也抹了手粉,但還是一碰就黏在上面...|||bb
因為怕到時吃的時候會吃到一堆粉,
所以也儘量不放太多手粉,動作輕柔的捲....(這時嬸嬸先出去吃飯了)
別組的也來幫我們弄,
不過做出來....慘不忍睹~~~

在等待第三次發酵時我已經不報任何希望...|||


將形狀勉強弄好捲起來放入烤模,準備第四次發酵,


接下來會不會成功就靠烤箱了~~><(喂~太不負責任了...bb)
何老師還安慰我們說,吐司還是做得起來啦,只是口感會有差....
真是個好老師阿~~~Q\\\Q

放鬆一下心情,起司蛋糕完成囉!!



我們這組的起司蛋糕最成功,外型最完美,
不過因為我太性急,在脫模時動做不夠輕柔,撕牛皮紙起來時又太快,
所以一個蛋糕外表裂開了...QQ(反正我就是粗魯嘛....)
刷上果膠就和外面在賣的一樣囉~!!
何老師的小秘訣:烤盤的水至少要有1/3的量,烤圓形的要中間熟時間要拉長,
項我們就烤了近100分鐘喔!

這時吐司也發酵好了,噴了水準備進烤箱~

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
還是擔心吐司烤出來會變成什麼可怕的東西....|||
一旁的男老師還在嘮叨著水太多的問題....(很想叫他閉嘴行不行!)


隔壁的先烤好了!
真羨慕阿....(想跑過去他們那組~~>\\\<)


我們的也終於出爐了!

其實打開時有點鬆一口氣,
沒有變成更糟糕的狀態...(以為會爆開還是扭曲變形什麼的...bb)
自此我對何老師更為欽佩了!(果然沒有老師搞不定的麵包~~~)


外部的堅硬我覺得可以拿來裝濃湯了...|||


吃起來雖然還是像麵包,
但是熱熱的狀態下吃應該不準....(涼了以後吃真的不太好吃)
而且吃起來很鹹...(為什麼?)
堅硬的外皮脆脆的倒是不錯吃~^^bb
拿回家後爸媽就捧場的吃了半條以上,
我自己撕起來吃了一口.....
算了,下次自己好好研究怎麼做成功吧...|||bb

至於起司蛋糕當然超級好吃囉~~~^^
我只有分到一半的蛋糕,
但是我一個人就吃了剩下1/4的份喔~!(誰叫你們不吃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