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說完後,
地球還是一樣在轉動,
世界一樣沒改變,
這只是很平凡的一天,
發生的一件很平凡的事....
這麼一想就覺得...
自己之前還為了要不要做這個決定掙扎那麼久,
實際上說出口後也不是什麼世界末日,
就只是我辭職而已。

大概是我總是想太多了吧!
想著還沒發生的未來,
周圍的人也一直暗示我...
"妳以後怎麼辦?"
"萬一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昨天休假我去書局看到一本書,
那本書只有一個主題,
就是叫你"活在當下"。
聽起來很簡單,
但是....應該現代人很難去實行。
如:
你是不是在工作時想著家裡還有什麼事沒處理,
但回到家又想著工作上的煩惱或公事?
如:
你是不是曾因為要放鬆而出去玩或出國,
但是去不放心公司,或仍掛心工作,
結果玩一趟回來反而更累,
因為公事真的像你所想的一樣多。
如:
你是不是曾吃飯時因為要趕時間(或工作忙)而食不知味匆匆解決,
晚上入睡時又因為想著明天要面對的種種問題而難以入眠?

一位小沙彌問他的師父說要如何修行?
師父告訴他,
該吃飯時就吃飯,該睡覺時就睡覺。
如此簡單而已。

[幸運的方法]這本書說:
"努力將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情做好,就會帶來幸運。"
這句話原來就是這個意思。

活在當下,
就是該做什麼事時就專心做那件事,
吃飯時就專心吃飯,
難怪閩南語有一句話叫"吃飯皇帝大"。
玩也要專心玩,
不要去想其他事(如工作上的事)。
活在當下,
也就是→要懂得放下。
回去後想了想,
是了,
人生還很漫長,
既然活著,就該活在當下。

至於工作上,
那天去書局看一本關於財經方面的雜誌,
裡頭某位富翁(好像是比爾蓋茲)做了一個比喻,
從大學畢業後,
有一半以上的人會去找工作,
只有極少部分的人會從事創業,
但是在不管在哪間公司裡工作,
就像是投入一間游泳池,
不管你怎麼游,
頂多只能從起點游到終點,
而且難保哪天水會不知不覺被抽走。
但是自行創業就像是投入一片遼闊的大海,
那是一片嶄新無人探索的天地,
你可以自由發揮所長,
創造出你的個人王國。

聽起來很誘人,
但是風險絕對比游泳池高很多,
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是和我一樣,
大海無邊無際,
你會茫然不知所措,
所以要創業的人要有目標,
不然在茫茫大海若只看周圍一窩瘋的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
還是會失敗的吧!

這天說完離職後忽然整個人感覺"減輕"了不少,
好像什麼壓力都消失了,
整個人都快飄了~~^^
對於這個地方的什麼不滿也消失了,
活在當下就是工作時就工作,
因為是工作,
所以也沒什麼好計較了。(還是因為我要離職了?bb)
未來很近,也很遠,
我會慢慢來,
現在就先放縱自己好好享受這美好的一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