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繼續進行我的"夢想實驗",
我苦苦尋找顏色鮮豔的水果,
想做出美麗的視覺效果,
因為之前用過蕃茄作派餡,
但是攪汁後做出來的顏色非常不明顯,
那天靈機一動,
就想到了色彩非常鮮艷的紅色水果→火龍果!

興致沖沖的攪成汁,
果然顏色那個鮮紅阿~~~~讚!!^^
在加入吉利丁粉混合時,
可能是天氣太熱,
可能是下面冰鎮的水不夠冰,
可能是液體太多,
總之就無法像之前做其他的派那樣能攪成有點稠,
後來又多加了10g的吉利丁才好一點,
做出來後的樣子!


粉漂亮鮮豔的粉紅色配綠色!
因為怕上面的奇異果酸味搶去下面火龍果的味道,
所以奇異果有泡過糖水,
最後再刷一層鏡面果膠,
切面圖─





因為奇異果無法切太薄,(我技術差...bb)
結果派一切完就慘不忍睹.....|||
奇異果都陷到派餡裡頭了~~~><~~~~

品嚐後感想.......
唉~~~
想哭ㄚ~~~T_T
紅龍果本身就沒啥太特殊的甜味和香味,
雖然糖放多了點,
但奇異果的味道還是搶走所有風采,
好啦好啦!
我知道你想當主角很久了,
我一直讓你當配角是我的不對,
下次拿奇異果當主角總行了吧....(又是一個失敗品...|||bb)
難得看到顏色那麼漂亮的派說....(還沒加色素呢...)
口感...
太糟了....>"<
因為放太多吉利丁,
所以變得QQ的.....(我要的是綿密的口感~~>0<~~~)

前一天和友玉去吃飯,
提到一些我最近的想法,
也尋求她的意見,
果然有這樣的朋友真好,
如果我這麼胡搞瞎搞的下去....大概只會浪費錢自暴自棄,
和她談過,也請她試吃我的派後,
她說了一些想法,
有一句很重要的話:[我只做我喜歡的吃的口味....]
玉是個很會做蛋糕的人,
我想,
我大概有點本末倒置了,
或許有點心急,
或許我自己還沒找出想做的方向,
參考書本和網路的食譜把自己搞的頭昏眼花,
卻無法下決定要採用哪一個的作法,
想全都試試看,
但花費的材料費用和時間,是否能和自己的期望成正比?

做一個美夢很簡單,
要把夢想實際端出來有一定的困難度,
參考別人的成果,
想想自己欠缺的,
要先想怎麼去補足自己專業上和經驗上的不足,
不只一度想過.......
好累...做人太累了.....

夢想似乎永遠遙不可及,
但人生或許就是如此,
有時妳苦苦的掙扎,到頭來你什麼都留不住,
留下刻在心頭的只剩那種掙扎的過程,
今天我若是一個高高在上的有錢人,
或是天生不須努力就可以得到一切的人,
我一定會覺得........
這些人真傻!
但換個想法,或許會覺得,
這些人好耀眼,閃閃發光的,用盡一切心力在努力掙扎,
就算或許他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但是在那個時候,他是在發光的。

我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發光的時刻,
以前的我從沒想過要為自己做什麼,
突然有一個機會降臨,
若不抓住我就跟之前一樣渾渾噩噩過日子而已,
每天為了工作辛苦,為公司付出,
下了班還要為工作的事,同事之間的事,主管對待你的不公而神傷,
永遠在為別人工作,
但得到的除了薪水,
就只有精神和身體的疲累。
好像有人這麼說過,
[人本來就是要工作,維有努力工作,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才能運作。]

我不這麼認為,
工作是什麼?
不就是要維持生活?
生活是什麼?
不就是你身為人每天要過的日子,
所以最終還是要回到"人"這個最根本,
每個人都是自由的個體,
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
我相信每個人是在工作中得到的自信和成就感肯定了自己,
間接使自己快樂,
如果現在的工作已經無法讓自己得到快樂,
只有無盡的痛苦和抱怨,
那就要想辦法去為自己做什麼,
而不是一直隱忍,
為了錢而不斷讓自己陷入痛苦之中,
因為扯到現實層面的"錢",
所以我必須利用下班時找時間做我的美夢,
這是目前為止我所能想到解救自己的方法。

人說,
求人,不如求己。
你若都不替自己想了,
你又能期望旁人怎麼來幫你?
或許會失敗,
但我不要沒試過就放棄,
一定要試試看....想想看.....
就是這樣的心情支持著我自己,
最近開始捨期之前偏執的想法,
不做"能夠賣出去"的東西,
而是自己覺得有趣或組合怪異的派,
要讓自己有點童心,有點異想天開是好的,
這樣才不會越來越疲累,
最後走進死胡同裡跳不出來。
重點是:"要做自己也喜歡吃的派"才是最重要的!
謝謝玉提醒了我這一點~^^
要不這樣,
是沒辦法將這股熱情延續到最後的.......

寫了這一大堆,
其實是要鼓勵自己....
加油!!
希望能做出新奇又好吃的派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