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下午2點多還是粉熱,(反正白天不管啥時都很熱!)
大家還是穿戴好全身裝備要去跑今天的行程了,
因為這次都是親友團,(不是我家的親友)
反正不是鄰居就是互相認識的,
所以變成最後都必須集體行動,
而且小琉球的觀光景點...都要收費!(只有廟宇不用吧...)
成人都要110元吧...(反正不是我付錢)

大家兩人一組上機車後就朝第一個地點前進囉!
第一個點是"山豬溝",(反正我都是到了才知道究竟去哪裡)
一看到整個綠蔭密佈,山林幽靜的模樣,
真是太太太讓我感動了~~T_T





雖然想到夏天就會聯想到大海,
但比較起大海....我更想去山林裡避暑...bb
我還是喜歡山林多一些,
難得來到小琉球還能接觸如此天然的原始山林景觀,
步伐和心情都跳躍了起來!^^




真好ㄚ~
裡面沒什麼太陽就涼快很多,
奇石景觀真讓人驚嘆,(好多不知名的植物)
我若是小琉球的當地人一定三不五時往裡頭跑~^^(呵呵~)
不過走了一段路後開始感覺裡頭的濕熱氣悶,
好像空氣靜止了般,
很悶....都沒有風.....
沒多久大家就汗流浹背,
好像身處異度空間一樣,所有的熱都悶在這些濃蔭密佈的小徑區域內...bb
中間還有經過一個叫防空洞的,
好有趣!
真的是個巨石內的一條天然隧道般,
還有水不斷滴下來,
滿足了之前一直唸唸不忘的想去做個森林浴地渴望,
渾身也被自己的汗水濕透,
坐上機車到下一個地點,
雖然海風很大,很涼,
不過總覺全身黏乎乎的,連頭髮也是,很不舒服。

這個地點有個美麗的名稱,
叫做"威尼斯沙灘",
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想一賭如此美麗沙灘的樣貌,
下車一看.....
我咧.....|||bb
這哪像.....


好吧!它是白沙沒錯,
念在它是退潮所以有點醜,
不過就算漲潮時應該也不適合赤腳下水....
說真的,反而像是潮間帶探索區,
因為礁石太硬,也很刺腳,
我還是穿著涼鞋才敢踩下水。

大家這時都像大孩子一樣,
哄的一下子四散著跑去探索困在淺灘的海中生物了,
我也不例外,
總覺得.....
這比上網玩遊戲或幹麻好玩多了~^^
先是看到好多好多的黑色海星!
多到讓你覺得...噁心...|||
雖然大家都抓著玩,
但是我ㄧ抓到那種硬又刺還在動來動去的觸角就不敢去抓了,
直覺就是感覺這是對環境不好的生物...(因為實在多到嚇人!)




還有好多黑色的海膽!(聽說不能吃)
也是多到可怕的地步!


腳下幾乎就是黑色海星和海膽的天下,
看多就不稀奇,
還有股想消滅它們的欲望...(真的粉噁心~)
這種顏色的海膽就還好,(刺很硬!)


有一個長期釣魚的人興奮的大叫抓到可以吃的馬糞海膽!
原來是長這樣....


不過....真的要吃它嗎?|||bb(忽然很厭惡人類看到活的東西就想著吃的念頭)
之後這位仁兄拿著塑膠袋,
硬是抓了滿滿兩袋子有大有小的馬糞海膽,(至少有二三十個)
樂不可支的準備晚上加菜。(真是沒救了~~不要中毒就好= =|||)
有人抓到海膽,
一受驚就狂噴尿~(拍到噴出的瞬間)


還發現這種行動快速,
體型大概2,3公分像小石頭的魚,
沒注意看還真以為是石頭呢!(有特別圈起來)


來一張村姑自拍~^^


因為帽子被海風吹的飛掉了,
在講不過老媽下,只得和老媽買了一樣的村姑帽...bb
還有這種像化石的石頭,
沒人知道是什麼,是死是活,
但是數量還算不少.....



在主辦人不斷催促下,
大家才依依不捨到下一個景點..."烏鬼洞"。


聽說這個洞是以前荷蘭人被趕走時沒被帶走的黑奴躲藏的地方,
他們常在黑夜摸黑偷東西搞破壞,
後來被人發現後,
島民就在洞口外燒東西要燻死他們,
結果全部的黑奴都被燻死在洞內.....
一聽就覺得粉可怕,
而且這洞.....




陰森森的......|||
老爸說以前鑽過所以不鑽了,
我和媽一人付10元租一隻手電筒,
她在前,我在後,
原本還好,雖然窄但還可以通過,(不過真的烏漆媽黑...|||)
媽媽不小心頭部已經喀到上方低矮的石壁兩次,
轉個彎,
這....這要怎麼過去?除非是小孩才有辦法吧?
媽媽馬上棄械投降,
我還在掙扎.....(租一次10元的手電筒竟然沒走完全程太浪費了...)
租手電筒的老婆婆看不下去,
一面念著:[這很簡單,彎一下身體就過去了啦!很多人都走過去了!]
然後決定走在前面帶路,
我們認為非常窄小的石壁處原來下面有個凹處,
側個身,轉個方向,
就過了剛剛認為過不了的地方。
雖然說的很簡單,
但我這個怕黑又膽小的人還是走的顛顛叩叩的,
深怕跟不上靈活阿婆的腳步被丟在洞內...(阿婆,動作不要這麼快啦..bb)
阿婆一指左手邊一個平台大空間的石壁凹陷說:
[當初好幾十個烏鬼就是躲在這裡生活。]
我趕忙用手電筒照一下那片漆黑陰森的空間,
我看躲十個差不多可以,
好幾十個....他們要怎麼睡覺?疊羅漢?
走出洞口只花五分鐘,(阿婆走一次大概3分鐘就ok了吧...)

大夥又坐了一下,
頭頭就說要去潮間帶那裡,
騎了一大圈到了潮間帶海灘處,
竟然遇到難得的好友,(已經好久沒聯絡了)
潮間帶這裡很無聊...(還要門票ㄚ..bb)
剛剛威尼斯沙灘那便可以看到的東西比這裡多好幾倍,
人也不像這裡一樣,(超多人)


我看淺灘的海底動物有一大半都被踩死了吧...|||
好不容易要離開了,
回到民宿,
不等老爸招呼我趕快去看夕陽,很美的話,
我必需快點去沖個身體,
換個褲子,(全身又黏又濕又難受)
希望晚上的BBQ是老爸老媽先前說的海鮮大餐哪~~~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