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摩蹭蹭洗完了澡,
一出去就發現....夕陽不知道落到哪裡去了!(偶哭~T_T)
算了,
沒魚蝦也好,
整個天空好像彩色盤一樣輪轉著美麗的顏色,
相信我,
我完成沒用任何繪圖軟體改過顏色,
就是這種顏色的!

好像沒幾分鐘天空就又變了顏色,
拍出這些照片都覺得自己好像攝影大師,
原來只要有好的景,
任何人都拍的出這麼美的照片!







天黑的很慢,
但又好像馬上就黑了,
晚餐媽媽一直說是海鮮碳烤BBQ,
懷著期望去看我們的菜色,
但是........看完臉上就出現三條直線...|||
只有碳烤牡蠣(也可稱生蠔啦!)是帶殼的海產,
其他.....
豬肉片,吐司,青椒,肉串,黑輪.....這不是一般的烤肉而已嗎!?(好啦,還有蝦子...)
在戶外的BBQ別有一番風味沒錯,
但是海風太大了啦!
所有的餐具和衛生紙只要一離開手就滿地飛舞,
吃到最後全部焦黑的黑輪後,
真是覺得受夠了!
是很熱鬧沒錯,很有氣氛沒錯,
但是風不停的吹,東西不停的飛,又無法隨心所欲的烤肉(也不知道幾個人一爐)下,
我又開始去到處晃了,
可惜這裡離市區有點距離,
出去的路有點黑老爸,媽又不同意下,
只好晃到觀景陽台看星星.....
從觀景台拍我們烤肉的地方...(後方的光點是高雄的燈火)


我咧...星星!哪來的星星!
烤肉那邊的燈太亮太刺眼了!
露台周圍的裝飾燈太多,太亮,
根本就是人為的光害....|||bb
晃到房子的邊緣才能依稀看到真的另一邊滿天的星星,
不過整個天空只能看到1/3的星星,
想到好不容易要來這邊看星星就很嘔~~~><
下次希望民宿老闆改進,
不要在空地辦什麼烤肉,製造光害,
而且整個民宿音響放的好大聲,
音樂很好聽沒錯,但是到了10點多還這種聲量會不會太超過了?

好不容易等到11點多,
音響也停了,
這時聽到自然的蟲鳴聲,很安靜,
露台的燈暗了幾盞,
總算看到1/2的天空都是星星,
另外那1/2繼續被空地那群還在喝酒作樂的老伯們製造的光害遮掩,
無聊無聊~~~~~
不想到房裡看電視吹冷氣,
就到房間外的搖椅上坐,
一面搖,一面狠狠瞪著那群還說笑很大聲的"歐里桑"們!
要不是那盞刺眼的大燈,
現在搞不好我坐在搖椅上就可以看到整個漂亮的星空了!

晚上早早就寢,(反正也沒事)
睡到半夜2點多實在睡不著(床太軟),
就偷跑到外面,
哇~~~~~~~~~~!
真的滿天星星!
這才是我嚮往的小琉球夜空!
不過我只待不到10分鐘,
海風好大好冷,
呼呼的風聲在這種夜半時分很嚇人!
而且一個人實在有點寂寞.......
感覺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是醒著的一樣......

如此結果隔天自然爬不起來,
說要看日出最後也放棄了,
拍了幾張清晨的海面和天空,


隔岸的高雄看起來髒髒的........


忘了說,
昨天抓了很多馬糞海膽的仁兄,
打開了一個最大顆的說要生吃,
沒想到一打開,
3/4都是綠綠噁心的不明物,
只有1/4是海膽的橘色部份。
據說是因為海膽還沒成熟,
可憐那二三十顆海膽還來不及長大就被....="=|||(反正他們最後應該丟掉了...bb)

我和媽想去坐海底玻璃船,(反正沒坐過)
結果就分兩批,
一批自己跑去跑昨天沒跑的行程,
我和媽不知道怎麼去,也不知道確切時間,
全憑民宿老闆連絡,買票,
就這麼浪費大好的白天時間...(唉~下次去玩一定要自己做好功課!)
全部只有我和媽去坐海底玻璃船而已,
去的時候還等了一段時間,(時間根本就沒幫我們抓好嘛老闆...bb)
一進入船艙就好涼,(冷氣超大)
因為外面超熱!


剛開始什麼都看不到,
到遠一點的地方終於有看到了,
不過應該不是很遠,
海底都像是峽谷地形一般,沒有想像中七彩繽紛的珊瑚或海草,
很荒涼的感覺,
看到的魚也好小...(要往下看)
水族館的魚看的還比較清楚....bb
最大的驚奇應該是看到一隻海龜吧!(好大!)

回航我們都上到甲板,
沒機會去花瓶石和美人洞那裡,
拍拍照過過癮吧!


回去就整理行李準備退房,
然後去吃飯,
吃完飯就搭船回東港了,
回到東港碼頭看到好多人!(果然是暑假...)
我們有趣東港那裡買一些東西,
這才回家。

雖然這次去玩有很多遺憾,
行程沒跑完的,
沒看到的,
因為集體行動而無法選擇自己想要的,
下次我還要去!

總覺得比起澎湖,小琉球更多了一份漁村的淳樸,
澎湖已經商業化太多了,
在小琉球看到那種古樸的房子及和善的人,
就會發現那裡沒有被污染的太嚴重,
景色也超美~~
而且這次去看到好多人騎自行車,
下次我練好體力再去吧!^^

小琉球的藍天,大海,
這個97年滴夏日回憶,
會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腦海的!^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