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需再一次說,

人的潛力果然是驚人的!!

 

這次要畫的是大伯家的門牌,

配合今天是大伯的六十大壽,

算是除了大家合請大伯去吃飯以外的另一個小禮物吧!^^

大伯家養了兩隻喵喵,

都是外頭撿回家的野貓,

最早被撿回去的是撥撥....

聽說是當老師的嬸嬸發現同學在教室用紙箱養野貓,

因為沒人要帶回去養,

嬸嬸只好帶回去....bb(老師難為~)

被叫"撥撥"而不是"波波",是因為還是小貓時,

撥撥只要看到盤子有水,

甚至水龍頭流動的水,

就會用腳去撥,

好像要把水撥出來一樣,(愛玩水的奇怪貓...bb)

 

咪咪是堂弟帶回家的,

聽說是在台中讀大學時在機車停車場發現有貓叫聲,

但卻找不到貓,

後來是在機車前輪的"裡頭"(光想就很不可思議...bb)發現,

總之為了抓牠出來費了不少功夫~(越要抓牠越往裡頭鑽..bb)

一直到現在咪咪都很怕摩托車...(童年的陰影...|||)

 

照片是年中拍的,(也夠久了...bb)

剛開始以為應該挺簡單的,

而且也先從看來最簡單的"咪咪"開始畫,

沒想到嚴重估算錯誤!!

"咪咪"竟然是最難畫的!

 

哪裡難?

難以表現白色的陰影,

用灰色又會髒髒的,用不明顯的白又看不出輪廓的凹凸,

實在很傷腦筋,

於是拖了將近半個月,

我一直只隨便撇個幾筆就放著,

畫不出來讓我也很挫折,煩燥。

終於在壓力下,

離大伯慶祝六十大壽前兩天硬趕出"咪咪"來,

前一天,只用了一天的時間就畫完了"撥撥",(不知是比較好畫還是功力有進步~bb)

因為一整天都不停的畫,

當天晚上上大夜只覺累死了~~@_@|||

還夾帶去偷畫門牌號碼,

下了大夜還要繼續趕工到早上十點才完成。

 

一覺睡起來,

趕快上兩層保護漆,

就匆匆帶去餐廳給大伯了。

 

回想起來真的超趕的!

畫到最後的蝴蝶結部份就有點隨便,

反正只要有完成就好~~~><

 

DSC00002.jpg

咪咪~

DSC00004.jpg

撥撥~

DSC00003.jpg

 

有時,

適當的壓力下的確會激發出好作品,

要我當時畫不出來時絕對不可能認為我畫出來是這樣,(還以為會很難看...bb)

幸好大伯家人都認為很像,

送出去時有那麼點捨不得呢~^^bb

而且畫完時本來還想.....

這麼痛苦的過程不想再畫一次了!

但當哥哥一題說也幫他們家的狗狗畫時,

要不是我還有沒畫完的彩繪,

我應該又會完全忘了這次的折磨一口答應吧~^^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