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讓我感覺受到最挫折的,

最難過的,

最痛苦的,

就是那一段去做洗腎護士受訓的日子。

 

那時真的只能用[一榻糊塗,夾著尾巴落荒而逃]來形容。

因為實在太難堪,也太丟臉了,

我一直不願想起太多過程,

每當想起那個當病人的面罵我[像妳這樣早就去住經神病院了!]的"學姐",

都一直懷有怨及恨的,

連想起每天早上走入成大醫院,

上樓,到洗腎室這段路程,

我都覺得厭惡,

上次走進成大醫院想起那段日子就不太舒服,

自己為什麼那時能撐這麼久?

 

後來被臨時終止受訓,(護理長評估我不適合)

轉而到[康健診所]做私人的洗腎受訓,

也被裡頭某位最資深也是帶我的護士多次告訴我[妳根本不行]。

讓我內心很受挫。

 

先是一開始某個以前同學說的[妳大概不行吧?]

這句話讓我決定要爭一口氣,

想我這魔羯座的固執個性,

加上臉皮薄又自尊心高,

怎麼受得了這樣的批判?

 

因此我一直視這段過程是[黑暗期],

因為這事的確引發我內心最負面,也最黑暗的思想,

一度還以為自己得了憂鬱症~^^bb

就連某次不小心碰到當時一同受訓的同事,

還要東遮西掩的逃之夭夭,

內心也笑自己又沒做錯事,幹嘛像個賊一樣躲躲藏藏?

 

其實就是一句話─[不敢面對]。

因為不敢面對當時懦弱的自己,

所以更無法面對當時在身邊一直鼓勵我千萬別放棄的那些人。

 

而今天無意間看到的一句話:

[對那個工作有點喜歡的話,試著做就行了,

什麼都不做而後悔的話,豁出去吃敗仗也比後悔來得強吧?]

 

原來....就只是打了場敗仗。

我只是不甘心為何別人沒有而我卻敗得如此不留情。

更好笑的是,

我逼自己硬著頭皮再去診所那次,

更明確的告訴我:[妳已經失敗了,就算再來還是個輸家]。

重新回顧這過程,

我是為了"錢"才想去做洗腎護士,

其實當時是在強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

難怪我會打了這場敗仗。

就算當時我留下了,

就真的工作得很快樂嗎?

 

坦然以對,

心中的結似乎也解開了,

下次若再遇到以前那幾位對我好的同事,

我想....我應該能坦然的面對她們了。

對我不好的我只會給"冰山臉"!(沒瞪妳就很不錯了!!)

因為某些"魔羯人格"也很會記恨的~~(笑)

 

 

 

 

 

 

 

ps:要說這句話是從某個BL漫畫看到的會不會很扯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