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8.JPG 

好不容易堂弟有空來台南了,
之前就曾告訴他,
一定要來台南,
我會請他吃飯喝咖非,
天氣看來也不錯,
約11點初到火車站接堂弟,
因為還不到吃飯時間,
所以就先去台灣文學館看看囉~

 

台灣文學館裏有很多互動式的體驗,
例如利用光、影的互動,
利用碰觸的互動,
挺有趣的。
還有一些過去有名文學家生平介紹及文物陳列等~
對於想了解台灣過去的人很適合走一趟。

 

再來就是期待的午餐時間。

 

哈!
沒錯,
一直想來這間"綠屋"~

page1.jpg 

不過這螺旋梯堂弟若有所思的說了:
[太胖的會不會卡在樓梯上...](哈哈~^^)
不過上樓的過程真的很奇特,
有種好像永遠沒盡頭的錯覺....

 

會想來這間"綠屋"是以前同事介紹,
說是外國人喜歡的店,常有外國人聚集,
東西是美式的很好吃等....
入店門時看到的是突兀的粉紅牆面,
不過有點髒髒舊舊的,(觀光地圖是多久前的呢?)

page2.jpg 

店裏...
像一般住家。
沒什麼裝潢。(真的太住家了...bb)
我只喜歡這面彩繪的綠花牆面。
服務生是50多歲的男老板,(一臉疲累的樣子)
忘了照菜單,
不過義大利麵類都不超過200元,
套餐也不超過300元,
很便宜,
其它美式點心就不多說了。
我點番茄海鮮麵,
堂弟點雞蛋培根義大利麵。

 

[點這道麵才能看出一間義大利麵店的功力。]他說。

page3.jpg 

只是....

 

這烤吐司是怎麼一回事阿?
我覺得多餘,根本吃不下(只咬一口)
堂第卻都吃光了~(他還加麵...bb)
至於味道.....
我和堂弟都覺得SOSO,
不過料很多,
價格又便宜,
很適合男生和學生。(胃口大的一定適合!)

 

街下來就是堂弟此次來台南的中重頭戲了!
喝咖非去!
不過咖非達人選的店一定也不簡單滴~

 

NO:1 樹有風

page5.jpg

這間我以前就很想進去,
只是苦於找不到人陪~><
堂弟說,
這間在台南來說已經算有一定的水準了,
該有的都有了。

DSC00042.JPG 

堂弟點了哥倫比亞雪峰,
幫我點了一杯卡布奇諾。
然後他去看他非常有興趣的咖啡機,
我就亂拍~(順便拍一下堂弟的"大支"(台語)~)
店長正專心的在烘豆呢! 

page6.jpg 

 

卡布先上!

 

這苦甜巧克力原本我不了解是給誰的,
因店員是隨雪峰一起附上。
堂弟說,
卡布配巧克力非常的搭,
叫我一定要試試!

page7.jpg 

巧克力含在口中再喝一口卡布,
果然味道又不同了!
我這個人很少喝咖啡,
所以喝不出什麼,
只覺味道比之前喝的重。

 

[咖啡豆比較焦,奶太熱,整體處理起來有點粗糙....]

 

後面的點點點(....)是我完全不懂的專業領域~bb
而且堂弟他們的"品咖啡"是從熱喝到冷,
每一種溫度下咖非所散發出的香氣都不一樣,
最後還要聞杯底的後味,
在堂弟的引導下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點聞到其它香氣了...吧?^^bb

 

堂弟點了哥倫比亞雪峰,(忘了拍~bb)
是我連碰都不會碰的黑咖啡。
不過,
從這一杯,
讓我對黑咖非完全改觀。

 

真的很香!
完全不苦,還有一點回甘的感覺。
不過對於堂弟說的果香還是喝不出來~^^bb

 

堂弟試範了品咖非的喝法,
就是用嘴吸進去口中,
然後嘴巴發出[呼嚕呼嚕]和反覆"吱"的吸入聲,
還挺不雅觀的~^^(哈哈!)
不過這和品酒師的品酒法是如出一轍的,
只不過在很安靜的地方就很引人注目了。

 

堂弟最後利用收杯子去櫃抬的方式趁機和老板交談,
老板年約50幾歲,
看起來人比較嚴謹,
所以這初次的交流沒有很久。

 

[ㄟ~~老板還是有自己的堅持....]堂弟說。

 

NO2: GEORGE HOUSE

page8.jpg 

這間是圓圓推薦,
位於赤坎樓旁的巷子內。(其實挺好找的)

 

這間一踏進去就完全是一間"高級專業咖非店"的感覺。
裏頭的裝璜是簡約風,
不像樹有風有一堆擺飾很商業化,
總之這看起來就不像是適合一般年輕人來聊天哈拉的地方。

page9.jpg 

堂弟一進去看到咖啡機就雙眼發亮!
聽說這台好像二十幾還是四十幾萬吧....bb(忘了,反正很貴)
一打開menu....

 

一杯咖啡200元!?
我咧....
比我的中餐還貴!

 

[在南部這樣的價錢偏貴...這已經是北部的價格了。]

 

[而且妳看,消費層都是開BMW和賓士的高階人士。]堂弟說

 

結果一看...還真的!
難怪我去二樓上廁所時,
那一桌明顯都是四十歲以上的熟男女一直看我...(我穿的太學生了..bb)

 

堂弟也是幫我點卡布,
他則點肯亞AA。

 

[這是可以喝出功力的基本款~]

 

我是不了啦,
不過,剛在樹有風喝完那杯卡布後,
對卡布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了。(覺得膩了)
突然看到這個鎮店之寶~~~!

page10.jpg 

我對猴子的大便做成咖啡之事....
實在很難接受~><|||

 

這次堂弟的肯亞AA先上!
不過在喝之前,
吧台的先生已經讓我們聞過杯底的後味。(我完全聞不出啥~@@)
我也試喝了幾口,
感覺一樣不苦,很香~~~^^
不過堂弟又分析整個咖啡的香氣.....(又是難以理解的領域)
我的卡布來了。
非常特殊的奶泡喔!

page11.jpg 

我喝了一口,
感覺就和在樹有風那間差很多,
口感溫潤順口多了。

 

堂弟和這位吧台的五十多歲大叔聊咖啡經,
據說他只是來幫忙的,
老板GEORGE人在國外,
他似乎較能接受堂弟的一些建言,
不過也說了:[人的想法有時是很主觀的。]
台南比起中北部,
了解專業咖非並接受的人還是太少,
算是須要努力耕耘的一塊,
所以有這樣的店也許是好的,
雖然這間店實在有點曲高和寡的感覺。

 

[我覺得這樣的價錢....若是剛剛那杯的話....不太值得。](堂弟偷偷說)

 

本來下一間要去"甜在心",
後來聽這位好心的吧台建議,
改去以下這間~~

 

NO3: Tommy's coffee

DSC00068.JPG 

 

[這間有人在網路推鑑,我本來就很想去,不過聽說開在住宅區...]堂弟說。

 

所以我們東繞西繞,
幸好堂弟眼尖,
終於找到這家我今天以來最喜歡的一家咖啡店。

 

座落在美麗安靜的住宅區,
讓我聯想起在書中看到的國外咖啡館,
二樓的泰迪在熱情的打招呼呢!

page12.jpg 

裏頭的空間不大,
開放式的空間縮短了與客人的距離,
老板很年輕,而且非常親切熱心!(今天看到的都是大叔...)
而且長得有點像大炳...(不是我說的喔~)

page13.jpg 

我決定不要再點咖啡了!
今天喝的量大概是我一整年的量吧~^^bb
而且堂弟說,
咖啡過量會像喝醉酒一樣,
頭暈,想睡,手腳抖顫,腦袋昏昏沉沉,不知所云....
本來我以為會心悸什麼的,
堂弟說咖啡沒處理好才會,
而且他說,
一般外面賣的濃縮咖啡,
咖啡因還沒今天喝的這兩杯重。

 

[所以你今天喝太多了,要多喝水。]

 

之後我很努力的灌水~^^bb(哈哈~)
因為我除了呈現半呆滯狀態,人還感覺怪怪的,
和吃太多味素的那種感覺有點像。

 

這次點了水蜜陶蔓越梅果汁,
堂弟.....
又是卡布!(我倒~~)

DSC00071.JPG 

DSC00070.JPG  

果汁先上,
非常好喝喔!>\\\<(酸甜的滋味~)

page14.jpg 

 

又是讓人感覺非常特殊的卡布奶泡!

DSC00074.JPG 

堂弟喝了一口,
告訴我說:[妳一定不喜歡這種。]
我喝了一口....
阿娘為~
怎麼是酸的!?

 

[因為烘豆的過程沒那麼久,不過大部份人應該很難接受吧?]

 

老板苦笑說,
對阿!
有很多熟女喝了兩口就不喝了。
不過他說這需要慢慢推廣,
只是習慣和口味問題,
久了大家應該就比較能接受,
他也會將這種咖啡為何味道不同的知識告訴客人。

 

沒多久堂弟就和老板聊開來,
除了交流一些咖啡的東西外,
也哈拉別的。
問他為何開在住宅區?

 

[因為怕客人太多。]

 

哈哈哈~^^(真是幽默的老闆)

 

[我說真的,我最怕什麼xx日報的報導後,一堆人衝來,那我一定馬上拉下鐵門~]

 

熱情的老板竟然又請堂弟喝純[滴露],(在上圖果汁旁)
總之是要費功夫才能弄成這樣一小杯。(我和堂弟都有喝幾口了)
後來又拿出阿里山出品的咖啡豆讓我們[聞香]~
聽說全台灣只剩他這裏有而已。(粉稀有)
聞起來很像香草的味道。

 

[如果矇上眼讓妳聞,妳決不知道這是咖啡。]
說的沒錯呢~
不過我還是聞不出他們說的桂圓味和果香...(今天聞太多咖啡了~><)

 

沒多久,
老板就將全台灣這稀有阿里山的咖啡請堂弟喝!(真是性情中人)
堂弟也很幸運能遇到知音,
我有幸喝了兩口,
好像有那麼點聞到桂圓香...了吧?

 

我還是一直喝水,
這間店的水都被我們兩個喝完了吧~^^bb
跑了不知道幾次廁所,
廁所在二樓,(可看到泰迪的背影)
藍色的小圖示令人莞爾。

 

哈啦了三個多小時,
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我和堂弟都很喜歡這間店和老板~^^(一定還要再去!)

 

總結今天,
堂弟大概喝了七杯多,(到第二間店我的咖啡一半以上都他喝的)
他說最高記錄是九杯!(真服了他...bb)
不過堂弟真的很認真,
連我點的咖啡所裝的杯子他都知道是哪一國的,
所以行家還是有相同的品味吧!
而且在來台南之前,
他已經從台北,台中,嘉義一路喝下來,
我只能說....
果然年輕就是有熱情~^^bb

 

我現在一回想,
那些濃郁的咖啡香好像還停留在鼻子裏一樣,
下次....
或許也來點一杯黑咖啡喝喝吧~

 

樹有風

地址:台南市府中街74號(孔廟對面莿桐花巷內)

TEL:06-2216558

 

 GEORGE HOUSE

地址:台南市赤崁東街巷內(騎到底就看到了)

TEL:06-2229969

 

Tommy's coffee

地址:台南市育德二路190巷37號(請走育德一街)

TEL:06-2510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p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